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联合证券:阶段性措施终于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13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阶段性措施终于出手

  联合证券 徐晓宇

  上周末大盘在银行股等权重板块突然启动的带动下出现罕见的大阳线,沪市单日涨幅达到2.5%,空方似乎并没有太明显的反映,一次成交量也不没有出现过分的放大,沪市方面成交量90亿元。周末传来消息,印花税降低,以及C股市场暂停、新股寻价暂停等市场传闻(未经证实),为什么市场总是走在消息的前面?

  单从技术分析方面考虑,上周末股指最低探至下跌通道下轨,而收盘时几乎触及短线通道上轨,如果本周一大盘能快速突破1260-1270点附近压力,则短期下跌趋势有望扭转,1294点以下实际上并没有多少实质性压力,但大盘若要向更高的目标攀登,还有待于政策面更多的支持。不论是5.19还是6.24,基金总是最热烈的响应者,上周末基金重仓股在持续领跌大盘之后突然翻身向上也许正说明近期市场机会的转变,从技术操盘的角度讲,如果近期该类股票出现快速上涨,则不失为高位套牢者减亏减仓的大好时机。

  对于今日行情笔者不敢妄加预测,能否量价配合弥补前期缺口之后继续上攻是区分短线反弹和中线反弹的条件之一,由于千三之上巨量的筹码堆积,大盘出现振荡反弹的可能性要大于单边上扬。

  操作方面:

  600814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待涨,第一目标位4.30元,第二目标位5元附近。

  600382广东明珠:持股待涨,目标位5.25。

  000955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持股待涨,目标位4.22-4.35。

  个股关注:

  600175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7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2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8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