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通证券:A股市场中纳斯达克呼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6:35 大通证券

大通证券:A股市场中纳斯达克呼唤

  大通证券 董政

  日前的《21世纪经济报道》在《B2C“蚁群”》一文中指出:中国新锐B2C公司的股票,将是纳斯达克投资者垂涎的小蛋糕,这诱惑着将有更多的中国B2C公司像蚁群那样反扑纳斯达克……

  文中重点介绍了九州梦网的发展。于是本周市场上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7),借助下属公司九州梦网的纳斯达克梦想而连续放量大涨,成为弱市中最精彩的浪花。的确,纳斯达克是中国优秀的IT企业的天堂。那里不仅诞生了三大门户网站的奇迹,同样近年来也吸引了如盛大第九城市携程网等国内优秀的企业。而纳斯达克最大的魅力或许正是在于其巨大的财富效应。如纳斯达克市场的携程网,目前的股价为44美元附近,其市值折合人民币已经超过50亿元。而投资商曾预计携程网04年净利润将达570万美元,即4700万人民币。但在国内上市公司中与携程网具有相似经营模式的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公司目前市值为20亿人民币,而0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达到6295万,也就是说公司的净利润高于携程网,但公司的市值却只有携程网的40%。

  或许正因此,当国内资本市场再次聆听到纳斯达克声音时,甬成功(000517)借助下属公司九州梦网这一题材,在大跌的市场中已初露王者风范。而在甬成功(000517)大幅上涨之后,市场必然会重新思考国内A股市场的定价。因为在A股市场逐渐与国际接轨后,在一批垃圾股逐步“成仙”之后,那些行业前景广阔,发展前景极佳的个股,打破传统定价的上限将是时间的问题。这或许就是甬成功(000517)短期内大涨的重要原因吧。

  那么市场中是否存在与甬成功有相似机遇的个股呢?参股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久游网的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0)或许就存在这样的机遇。因为久游网(www.9you.com) 2004年12月27日于上海宣布, 该公司已与三家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正式签约,成功融资共计1,400万美元,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全球最大私募基金美国凯雷集团(The Carlyle Group)所属的亚洲风险投资基金,香港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所属招商富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 Fortune Ventures)和具有韩国政府机构出资背景的中韩移动投资基金(The Sino-Korea Wireless Fund)。而且其实际投入资金规模也是国内网络游戏产业自软银亚洲参股盛大网络以来最大规模的投资案例。由于获得国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融资是登陆纳市的重要步骤。而国际风险投资机构参股国内IT企业,其最终目标显然也是未来上市后的退出。显然投资方对公司未来的上市充满信心。因此参股的久游网的中科英华(600110),也就具有了纳斯达克概念。至少与甬成功相比,题材毫不逊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