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国金投资:接轨压力 二线蓝筹补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09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出现小幅震荡,盘中股指一度再创新低,虽然低价股呈现反弹态势,但蓝筹股的抛压也出现继续蔓延的态势。而蓝筹股群体的全面下跌,主要还是受到A股股价面临与国际接轨的压力,市场的中期风险还有待进一步释放。

  本周一,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电力股出现全面暴跌,直接诱因就是已经在香港上市的华电国际将发行A股,而在新股询价制度之下,其发行价格将向H股价格看齐。在比价效应
影响下,市盈率偏高的内地电力股自然要下跌,以进行价格上的回归。其实这只是拉开股价与国际接轨的第一幕。

  接下来,中石油将“海归”,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银行都将实行“A+H”模式,集团上市的冲击波将使内地石化股、煤炭股、银行股等蓝筹股全面受到影响,市场已经进入到全面接轨的时代,这是无法避免的趋势,也不是政策救市可以逆转的。

  随着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H股的成功发行,多只已在香港上市的“航母”将进行“海归”。平安保险的17.5亿美元境外投资的试水,非流通股转让使含权预期的破灭,先前横亘在内地股市和香港股市之间的人为篱笆墙已被缓缓推倒,A股价格势必向H股价格看齐。目前且不说垃圾股的高估,即使是同有A股和H股的蓝筹股,多数股价都存在较大差异,股价的回归最终将使市场面临再度下跌的命运。

  虽然股价与国际接轨的过程比较痛苦,但愿在这阵痛之后,内地股市会迎来凤凰涅 后的新生。

  昨日,以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等为代表的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均较为优质的二线蓝筹股开始跳水。这意味着随着股价向H股的看齐,内地A股的估值标准将出现下移,先前的20倍市盈率将逐步被成熟市场的15倍市盈率所取代,基金显然也逐渐意识到这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开始加入到在低位进行“多杀多”的行列。由于目前股价处于高位的蓝筹股全都面临巨大的杀跌风险,甚至在春节前还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结合华电国际大概的上市日期,估计大盘在春节前已很难有所作为。

  国金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