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信:回避基金重仓 关注游资把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7:19 广州博信

博信:回避基金重仓关注游资把持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围绕着1220点展开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盘中超跌低价的活跃虽然使市场人气有所活跃,但蓝筹指标股的继续调整则使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后市股指仍将维持弱势探底的格局。

  但透过今日的盘面,我们依然感到有几点值得关注。

  1、询价制度继续冲击市场,长江电力重心继续下移。昨天我们就提醒投资者,考虑到目前询价制度的冲击深化,短线要尽量回避部分仍处相对高位的基金重仓股不失为上策。而今天上海航空、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我们叫投资重点注意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对待这些板块个股,后市仍是投资者短期重点回避的对象,如目前仍处高位的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排除后市会加速下跌,这将对后市,尤其是部分基金重仓股构成又一轮的冲击。总之,目前依旧要采取回避这些基金重仓股的策略。

  2、游资继续活跃,后市科技网络和超跌低价的机会依旧大,但要注意业绩风险!今天于基金把持的部分个股出现跳水走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游资把持的一些超跌低价、科技网络个股,涨停板的个股都是游资的手笔。可以说,目前市场对这些科技网络和超跌低价的炒作意识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形成这样的共识无疑对这两个板块后市的继续火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只是在这里一定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对于这两个板块中那些绩差类的个股一定要坚决回避,防止踩到业绩地雷。今天万杰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提醒。总之,在这两个板块中继续把握好深度挖掘行情,不过一定要注意业绩风险!

  3、短期留下两个缺口,1200点之上震荡整理格局将依旧。今天市场蓝筹指标股的继续下挫,再次使得市场陷入比较微妙的地步。如果蓝筹指标股继续大幅下搓的话,那么市场将很容易就击穿1200点。在这里,我们提醒投资者不用过于恐慌,虽然部分蓝筹指标股重心继续下移未来将不可避免,但是部分前期超跌严重的蓝筹指标股也将会在目前这样的格局里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同时,游资把持的个股不断营造出市场热点对股指也将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最重要的是,短期股指留下两个跳空向下的缺口,这对股指后市将产生极大的向上牵引力。因此,股指继续将维持1200点之上震荡整理的格局!

  综合而言,目前依旧是要重点回避询价制度影响下的部分基金重仓股,同时把握好科技网络和超跌低价的深度挖掘行情,不过一定要注意业绩风险。对待后市一定要继续保持一颗平和的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