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市场利空考验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9:48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市场利空考验底部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周一受华电国际正式招股的影响,两市大盘呈跳空低开大幅下跌的走势,并创调整新低,使整个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对于后市将如何运行,有以下分析:

  1.市场对新股询价制的担忧是引发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在目前疲弱的市道中,一
旦恢复新股发行,必将带来巨大的资金缺口压力,从而迫使大盘向下寻求支撑,目前新股定价的市场化,大量低价大盘股的发行又将对现有同类股票的价格形成向下拖累,引发整个股价结构的调整,从今日跌幅榜上,我们就不难发现受华电国际低价发行的影响,两市高企的电力股纷纷破位下行。

  由于华电国际询价至少在2月初才能完成,所以对大盘的影响在短期内还没法完全消除,短线观望是一个较好的投资策略。

  2.从板块方面看,部分个股的风险仍在释放中:周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东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就是其基本面变化所带来的结果。盘中虽有部分超跌题材股和ST股的涨停,但真正表现稳定并具备可操作性的是科技股板块。整个板块明显有资金流入,且新股定价方式对科技股影响不大,因此该板块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

  总之,在当前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具体操作上应保持谨慎观望为主,等待底部的探明。个股关注华盛达(600687):华盛达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和计算机系统网络集成工程等,是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认定的“中国大陆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之一,华盛达在金融行业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多个项目皆为华盛达承担。二线市场上华盛达低位构筑大型三重底形态,有望向上发起攻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