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空方解除后顾之忧 1234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9:22 群丰投资

空方解除后顾之忧1234面临考验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尊重市场客观事实,是我们把握时机、回避风险的唯一标准。在下降通道内,不操作或者少操作应是不变的法则,因为这个时候的风险往往无法控制。虽然大盘位置“低”是事实,但就是不“弹”也是客观存在,持续的低迷已经多头意志消磨殆尽。

  “C股”“新股”呼之欲出 合力压制大盘

  本周消息面上,大盘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的压制。首先,虽然周末有专家建议立即停止“C股”市场,但非流通股份转让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而“C股”市场的逐步建立正是促使人们联想到国有股减持的过渡,也是引发大盘连续低迷的诱因之一。

  其次,新股发行即将开启,由于暂停IPO已经超过四个月的时间,一些大型国企股的融资行为越来越迫切,近日不管是报纸还是网络上都在纷纷猜测探讨新股的发行,而询价制度的实施更是加大了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无论是非流通股转让,还是新股询价制度的实施,均会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定价体系造成冲击,势必会加速股价的结构性调整,这也是当前大的主流机构不敢轻举妄动的重要原因。当然,需要阐明的是,新股的上市也会吸引新鲜血液,特别优质蓝筹股的登陆或许会引领大盘摆脱低迷展开反弹,正如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2年初、长江电力在2003年底所起作用那样。

  “游资”“基金”再演龙虎斗

  个股方面,热点板块比较纷杂,始终未能凝聚主流热点板块,反映出信心的不足,以及短线炒做的特征。而游资与基金始终未能达成共识,也是股指无法形成突破的重要原因。

  因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对第三代移动通信进程表态:2005年,信息产业部将适时提出我国发展3G的决策建议。对通信行业构成重大的利好,因而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通信股出现异动,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涨停出现,使得其领衔的光通信概念股涨势更为强烈。表现抢眼的IPv6龙头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虽出现冲高回落并大幅震荡,但科技板块已呈现燥热之势。除此之外,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等两市本地股也表现突出。

  我们发现,当“非主流”股表现之时,基金大多处于“袖手旁观”的状态,而周五当基金拉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之际,游资“控制”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却选择大肆出货。很显然,游资与基金出于理念的不同,对于市场的“主导权”,谁也不愿意拱手想让,势必造成股指难有起色。

  展望后市,10日均线依然是大盘自11月22日回调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对股指构成明显反压。而“新年缺口”——1264—1260点被完全封闭,空方已无“后顾之忧”,前期低点1234点面临考验。当前,最好的操作策略应该是静观其变,市场找到真正的底部再进行操作应是上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