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摩投资:反弹行情 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2:16 北京娱乐信报

大摩投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存款保险基金条例即将面世

  信报讯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由央行会同财政部银监会、国务院法制办、发改委等4部委成立工作组。而存款保险基金条例目前正在央行内部讨论,本周末或下周提请行长办公会讨论,之后送有关部门征求意见,修改并会签后上报国务院。

  专家表示,围绕存款保险制度的一些具体问题,有关方面还存在争议,但制度框架的初步设想是:

  目前还不具备成立存款保险公司的条件,将先设立存款保险基金。保险范围为所有存款类金融机构,而且个人与机构存款同样对待。保险参与方式采取强制型,以防止部分金融机构出现不愿参加的情况。

  在费率确定方式上,初步计划采用风险调整费率,依照各金融机构的资本充足率设定。在偿付条件方面,将是机构的市场化退出,原则上不给救助功能,“只给买棺材的钱,不给治病的钱”。

  在存款保险基金的资金来源上,除保费收入外,消息人士透露,有望建立特别融资渠道,以类似资产管理公司发金融债的方式发债,也可以定向发行债券,由机构投资者认购,再由央行购买。

  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央行曾提出借鉴国际经验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但由于各方认识没有达成一致,实践中未能推进。近期由于几起金融风波,各方开始认识到,政府全额担保的隐性存款保险制度成本很高,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工作得以重启并快速推进。(中正)

  技术性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昨日大盘放量收出阳十字星,尽管量能还未达到100亿以上的理想水平,但是85亿的成交量已经放大近三成,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尽管股指波动幅度不大,但个股行情逐渐升温,大盘在新股询价发行日益临近的情况下不跌反涨,显示1250点一线的底部区域已经受到市场认可,大盘技术性反弹有望一触即发,科技股仍将继续活跃。

  从盘面看,3G题材个股成为大盘的明星。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即一马当先,快速放量冲高,火爆行情引发3G题材个股全面走强,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皆涨幅居前。3G作为未来市场中最具发展性的一块大蛋糕,必将会为二级市场中的相关个股带来较大的利润空间。在证券市场上3G将不再只是炒作概念,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等3G个股将实质受益,可重点关注。

  大盘的向好、科技股的活跃并不能挽救部分庄股的跳水。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跌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八个跌停,股价也从10元高位跌到了目前的4元出头,庄股风险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庄股成为近期投资者的噩梦,究其原因,一是这类股票经过多年上涨,股价高高在上(复权计算,泰山石油周四4.34元相对应的股价仍高企在33元),庄家利润极丰,但账面利润变现并非易事。所以,高台跳水后再低位吸引买盘就成了庄家变现的基本方法;二是,庄家资金链断裂引发跳水。

  不管原因何在,目前股价高高在上的庄股风险并不会因为大盘的好转而降低,作为投资者,仍建议选择成长性好、流通性强、价格适中的个股持有。

  大摩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