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本地股激发市场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0:4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本地股激发市场人气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四两市大盘窄幅整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到1251.01点,最高1259.49点,以1256.31点收盘,全天波动幅度不到10点,成交50.36亿元。深成指收3074.36点,成交34.88亿元。受信息产业部部长表示今年适时提出发展3G战略的影响,通信设备类股涨幅在前,其中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重组股抚顺特钢
(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扬带动了小盘钢铁股上涨。下午,在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了深圳、上海本地股板块尾盘出现快速拉升。另外两市多只ST股占据涨幅前列。

  消息面:

  税务和财政等部门今年将就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这表明,有关部门在税收政策方面落实“国九条”的进展有望进一步加快。资本市场翘盼三大税收优惠,这包括印花税的下调,分红派息的免税、券商税负的优惠等。传言印花税的下调最快可能在3月份出台。

  央行今日发行两期票据,发行总量为400亿元,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达到了1300亿元,货币回笼力度较大。由于投资规模仍然大、通胀压力大等因素,有经济分析师预测央行将于上半年再次加息。

  保监会核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开业,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申请待批中,市场将增添一批重量级的机构投资者。

  后市展望:

  近日指数维持小阴小阳的格局,股指也慢慢地站在10天均线以上,技术上已形成金叉,成交量有所放大,后市维持看涨的判断。

  近日大盘指标股相对疲软,盘面上有较好表现的是重组股;周三深达声的涨停刺激深圳本地股,海鸟发展则领涨上海本地股,两市本地股已被激活。深达声、海鸟发展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因此后市继续关注房地产板块。

  个股关注: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