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三个关注 一个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7:30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三个关注一个阶段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两市本地股、科技网络股表现较为突出,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但大盘蓝筹指标股的疲弱走势,则压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后市如果蓝筹指标
股不能出现转强走势,股指仍难以改变这种区域震荡整理的格局。

  今天的股指横着走,很平淡;而盘中的个股行情却是上冲下跳的,很精彩。平淡的股指、精彩的个股,这就是今天的写照。那么,具体透过今天这样的写照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生物科技有望正式登台亮相,值得重点关注!今天市场VIP6题材个股的炒作可以说是短期到了一个最后的疯狂阶段,龙头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冲高后又大幅回落的走势就可见一斑。昨天我们就强调投资者要理性看待目前的VIP6题材的炒作,切不可冒然追入。可以说,我们为一直关注我们的投资者提了个很重要的醒。昨天我们还说到VIP6的疯狂只是一个示范作用,科技网络还有很多题材可以深度挖掘。今天VIP6题材炒作退潮之时,网络股出现上攻则是一种潜在的接力现象。而在科技题材中前期我们提到市场深度挖掘有望引爆的生物科技,随着VIP6的退潮将有望正式登台亮相。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钢铁股如期有所表现,后市继续重点关注!上周周评之时,我们提醒投资者要密切留意钢铁股的表现,其有望风云再起。今天整个钢铁股盘中出现了比较好的上攻走势,虽然尾市有所回落,但是这种开始重新活跃的态势已经表露无疑。基金一直沉默,未来是否会从钢铁股这里开始寻找个表现的突破口呢?值得期待。不管如何,我们认为,今天整个钢铁板块出现一定的表现动作,就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这个板块个股投资者可以继续重点关注!

  3、关注非公有制经济概念股,尤其是中小企业板!消息面上有一点目前市场有所忽略的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这就意味着非公有制经济将再次面临重大发展机遇。而联系到市场的话,无疑是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个股将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尤其是中小板。今天盘面上显然是没有反映出来,那么,后市这个消息一旦反映出来,其短期的爆发力不可小视,趁现在还在沉默,值得积极关注!

  4、“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再次来临!正如昨天我们所说,结合目前环境目前股指一下子大涨或大跌都显得不现实,更多的是维持一种区间震荡的整理格局。在这么一个情况下,短期来说,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也不失为明智之举。从今天盘面的情况我们也可以深切地体会到,大盘没有蓝筹指标股的配合是很难涨上去,但是游资四处出击各种题材板块个股,个股行情显得异常活跃。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目前无疑是个展露身手的好机会,但对于中线投资者则依旧还不是最佳的时机。综合来看,目前“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再次来临!

  总之,目前市场处于一种“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我们今天也提出了三个关注,希望在目前这样的一个阶段里,可以为一些短线投资者提供思路,从而把握好目前的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