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4:02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今日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之后一路上攻,再度大涨8%,但十半点后该股却开始变脸,一路从上涨8%变成了下跌6%,前市仍下跌2%,换手率高达到18.8%,这是该股05年启动以来出现的第一次大幅震荡。受其影响下一代互联网概念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地震荡,活跃股主要包括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永鼎光缆(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看到IPv6概念或者说下一代互联网概念已经越来越牵动市场的神经,市场的做多能量已经开始向光通信领域延伸,永鼎光缆和法尔胜的大幅活跃就是例证。我们建议关注道博股份的走势,因为这毕竟是下一代互联网的龙头,但同进也应该关注在道博股份下跌的过程中,其它个股并不跟风。龙头股大幅震荡5%,而烽火通信、武汉中商、华夏建通在道博股份跳水的过程中,却不明显地跟风,这说明下一代互联网概念在市场中已经生根,仍旧是值得关注的对象。

  今天大盘并没有因为道博股份的上攻而上扬,更没有因为道博股份的跳水而下跌,走势较为平稳,先抑后扬,前市报收1258点,成交25亿元。我们认为道博股份所启动的绝不仅仅是IPv6这个小概念,也不仅仅是NGN(下一代互联网)这个大概念,这更启动了人们的想像力,启动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这对大盘所起到的作用是正面的,值得投资者多加评估,大盘也因此摆脱颓势出现上扬。整个蓝筹股梯队表现也不错,这是支持大盘向上的又一重要基石。

  个股

  000705浙江震元:股价接近净值的网络传媒概念股。该股每股净资产为3.59元,目前股价4.22元,在1.25亿的总股本中有8000万流通股,流通股比重超过65%,公司业绩一直都比较稳定,04年度业绩有可能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药品价格下降和原材料成本提高。值得关注的是,该股持有24.8%杭州嘉乐科技,嘉乐科技因为其主导产品为视频点播和视讯产品,使其具有了一定的网络传媒概念。实际上最重要的是该股散户线一直持续向下,低价小市值是近期很多活跃股(包括道博股份在内)的重要原因所在。

  000795武汉中商:利空之下放量突破。今天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转让武汉华软的议案,并且因此将形成327万元的投资亏损,这使得炒作该股的重要题材有所动摇,但市场报以的反应是低开冲高直至涨停,其后随道博股份下跌。我们认为该股具有绝对价格低、流通市值低、前期有主力准备充分的三大优势。事实上,所谓的武汉华软仅仅是题材而已,与武汉中商所具备的下一代互联网概念关联度很低。武汉中商之所以能够大幅上涨,其本质原因还在于进一步增资烽火网络,公司04年中报披露增资3000万元参股烽火网络,使得投资总额达到9000万元,占烽火网络股权比例达20%。烽火网络以宽带接入和IP城域网为其产业发展方向,拥有系列IP核心技术,被业内评为2002年中国城域网年度成长最快企业。最重要的是公司成功地开发出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该平台的路由器已顺利通过全球IPv6认证测试,应该说武汉中商的这笔投资还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该股今日放出巨量形成突破,后市震荡难免,短线投资者可在震荡中低吸。另外四年以来,该股股价从复权后的18元一路下跌到4元以下,其反弹的动力也应该比较大。

  000988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具备产业化机会的下一代互联网概念股。近期大幅炒作的道博股份、武汉中商都是隶属武汉的企业,而下一代互联网又与光通信分不开,华工科技是光通信领域的重要龙头企业,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华中科技大学又是赛尔网络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公司控股94.28的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光通信数字模块方面已经开发出完整的系列产品,并且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据专家介绍,公司主导产品高速率模块的推出,将为加快第二代互联网传输速度提供相应的硬件支持和保障,至于能够为公司带来多少收益将有赖于整个第二代互联网产业化的进程。但公司在发布公告的同时,上述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也有着积极影响,但具体量化则难以估测。我们认为华工科技也是一家纯正的下一代互联风概念股,目前尚未大幅放量,做多能量有待释放。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