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弱势震荡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18 北京晨报

中关村证券:弱势震荡仍将延续

  沪深股指在2005年首个交易周遭遇空方当头一棒之后,本周多头资金开始在跳空缺口下方组织起试探性的修复性反击,但无奈成交量依旧低迷,场内主力惟有借助低价超跌和次新科技两大板块的反弹营造局部性的个股行情。

  本周消息面偏于中性,有关发行新股的传闻和大规模的资金回笼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预期,周初证券期货年会在京举行,从会上透露出证监会今年的工作思路仍然是
加大对外开放和改革力度,为市场监管定下了主基调,并且已经提到将把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提上议程。另外,有关新股发行询价制度实施之后,新股发行很可能开闸,并且据有关媒体报道,将会从已经过会的43家公司中选取4家公司发行,而且日期会在元月20日前后,看来新股重新发行已经箭在弦上。虽然在过会的公司中大盘股不多,但新股的重新发行无疑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

  尽管2005年开局不利,但由于投资者早有心理预期,市场心态反而普遍较为平静,而一批不甘寂寞的场内游资继续主攻低价投机品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人气。本周的几个交易日,既有以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一代网路概念股连续走强,又有以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低价超跌股探底反弹,甚至包括上周遭遇利空打击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器股本周也是借助消息面利好股价重新走强,再次验证了“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股市谚语。另一方面,以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价基金重仓股以及以ST亿安(资讯 行情 论坛)、ST农化等为首的低价ST板块纷纷涨停,表明以基金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主力和以游资为主的投机主力达成了阶段性共识,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表明,目前阶段大盘再次出现深幅下挫的几率已经不大。

  不过从整个盘面看,由于市场人气涣散,跟风效应寥寥,大部分股票仍维持弱势震荡走势。而以(000554)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券商重仓股在资金链断裂之后再次上演“高台跳水”,成为今年开市最大的空方主力,这也同时表明旧有的庄股模式依然还没有完全结束,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释放仍在延续。

  技术面看,大盘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在1264点至1260点之间形成的大约4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经过连续7个交易日未能有效回补,显示该缺口成为中继型跳空缺口的可能性进一步明朗。本周初的反弹更大程度上是由于技术层面上的要求,后期股指仍将在1250点即10日均线一带维持震荡整理,等待20日均线的下移。操作上,投资者在春节前仍应继续采取持币观望,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中关村证券 黄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