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1250点惜售心态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8:02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1250点惜售心态明显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没有承接前几天的升势,早市出现下跌。午后大盘指标股以及前期强势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积聚了人气,大盘出现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56.92点收盘,与前一交易日几乎持平。深成指收3064.34点,跌5.22点。两市合计成交65.8亿元。 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绩
优股涨幅居前,有预先炒作年报业绩的可能,但报出2004年首份年报的恒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却出现“见光死”。有重组消息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涨停,带动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机械类股的活跃。今日两市跌幅居前的个股都是以绩差股居多,形态上表现出较明显的庄股特征,由于年报业绩披露已经开始,这一类股应予以回避。

  消息面:

  证监会将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资格认定等相关问题下发通知,通知规定,在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年,发行短期融资券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通过的创新试点类和规范发展类证券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可以不聘请信用评级机构进行资信评级。该通知的发布将使券商短期融资券发行更具操作性,舒缓券商部分资金压力。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消息,神华有意试水A+H,境外上市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准。近日这方面的报道较多,总之有一点,恢复新股已经近在眉睫,大盘有机会因消息的明朗而出现转机。

  后市展望:

  前三个交易日,股指形成三连阳的K线组合,给市场一点希望。但是因为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出,股指反弹遇阻。周三下午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出现明显的护盘动作,银行板块也有上攻的迹象,下午两市成交量比上午有所放大,后市看涨。

  又到业绩公布的时候,短线资金可能瞄准业绩增长的公司进行炒作。周三业绩预告中,预增的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同为地产股,我们可以将在地产股中进行挑选;报出2004年首份年报的恒丰纸业说明,纸业板块赢利情况好转。

  个股关注:超跌反弹重组股的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7)

  黑龙股份的主营业务是胶印新闻纸和冰雪运动器材的生产,由于新闻纸行业市场环境恶化,公司又缺乏规模优势,所以近年来其业绩也呈大幅下滑直至亏损。国际冰雪市场的疲软也给公司另一块主营业务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于是,公司在2003年8月将冰雪运动器材厂的资产和拥有的齐齐哈尔冰刀工业有限公司65%的股权与齐齐哈尔造纸有限公司的化机浆生产线及相应的原材料采购部门资产进行置换,从而淡出冰雪运动器材制造领域,向专业的新闻纸制造业发展,集中精力做好纸业文章。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巨亏的原因在于公司计提了大量的坏账准备,致使管理费用大幅度增加。而这正是在为重组扫清障碍。据了解,黑龙股份重组的最终目的是造就一个新闻纸行业新的龙头企业。恒丰纸业报出2004年首份亮丽的年报使我们看到纸业板块潜藏的机会,黑龙股份后续走势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