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3:5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万国测评

  市况

  今日大盘的盘落再度显示出市场仍处在相对低迷的阶段,前市成交量仅有16 亿元,绝大部分个股表现非常平淡。泰山石油继续跌停、强庄股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
跌停、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下挫,这都是跳水股的典范。但与此同时,我们注意到道 博股份再度创出新高,短期涨幅已超过60%,这家已经预亏的IPv6概念股反复冲 高,绝对股价接近9元,对整个市场具有较大的启发,我们无法预测该股未来能 够涨到哪里,但却从中看到IPv6这个重要的科技网络题材有可能会获得市场的 响应。事实上,目前的相关题材股并不多,真正能够实现产业化的IPv6公司仅 有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几家。清华紫光似乎有短线破位的特征 ,而烽火通信和ST鸿股则明显具有短线蓄势行将突破的特征。另外,继四川长 虹之后,以IPTV为题材的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飚升,与其相关的概念股,例如浙江震 元,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有值得关注的价值。

  个股

  000705浙江震元(资讯 行情 论坛):宏图高科飚升的启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之后已经开跌,但 宏图高科则继续大幅上扬,同样是网络电视题材,宏图高科能够续升主要是因 为盘子小、前期有主力深度介入、打压之后快速拉升。浙江震元本是一家药业 制造和药业连锁企业,多年以来有连续的稳定收入,04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 和药品价格下跌,业绩有所下滑。目前该股市盈率34倍,市净率1.15倍,流通 市值3.3亿元,上述指标在低价、低流通市值的个股中占有明显的优势。今天上 午之所以出现小幅上涨,可能还是来自于公司的另一大隐性题材——公司参股 的24.8%的杭州嘉乐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高科技企业,主 要产品涉及通信、电信、宽带应用领域。该公司是微软的服务供应商、华为的 行业总代理、惠普亚太地区一级代理,其热点产品主要有视频点播系统、视讯 产品、远程教育系统、城域网计费系统、电信大客户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管理 系统、短信服务平台,家庭网关、企业级网关、电信级网关以及可视IP电话, 相关产品和服务投资者可登陆嘉乐科技网站进行更多了解。我们认为该股和宏 图高科一样,前期有明显主力介入迹象,价格低、盘子小、暴发力强。

  600498烽火通信:下跌三年,横盘一年,具备实质性IPv6题材。公司上市 初期的2001年恰好是光通信走向低谷的开始,也是大盘见顶的阶段,股价连跌 三年,04年开始进入筑度阶段,其行业背景是光通信行业逐步走出低迷。子公 司烽火网络以宽带接入和IP城域网为产业发展方向,拥有系列IP核心技术,已 经成功开发出具有IPv4/IPv6双协议功能的网络操作系统平台,被CCID评为2002 年中国城域网技术市场年度成长最快企业。在同为武汉地区上市公司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反复放量上扬的启发下,该股有望形成突破。

  000851ST鸿股:摘帽之后是啥样?该股目前的简称是ST鸿股,绝大多数投 资者对此毫无兴趣。根据公司的经营业绩,我们认为该股年报公布之后摘帽的 可能性相当大,公司简称将变更为大唐高鸿。公司的主业是多业务宽带数据网 络,其重点是针对下一代互联网(NGN)的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大唐高鸿是这个 领域的领军人物,同时中国电信科学研究院这个第一大股东背景也将给该公司 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11月份该股上涨以后,一直拒绝回调,成交量萎缩到极 至,近期温和放量小幅盘升,有望形成突破。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