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摩:红三兵预示短线将展开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9:16 大摩投资

大摩:红三兵预示短线将展开反弹

  大摩投资

  周二大盘早盘小幅反弹,而后有所回落,最终收出红十字星,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到70亿以下,创出近期新低。地量地价,加上近期大盘在底部收出了红三兵,底部反弹的信号越来越明显。

  从今天的盘面看,一个显著特征是上涨甚至涨停个股大幅增加,而跌停股票两市仅仅泰山石油一家,此外再无跌幅超过6%的个股,由此我们认为个股活跃度加强,而恐慌性下跌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心态正变得越来越平稳。大盘反弹的急先锋是四川长虹。由于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3G领域展开合作,令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瞬时具有了炙手可热的3G概念。四川长虹作为两市的老龙头,它的发动颇有四两拨千斤的妙用,对稳定投资者信心作用巨大。

  从消息面看,平安保险获准在境外投资,额度达到了17亿美元,虽然有关人士说明并不代表QDII开闸,但是对市场产生的冲击也是必然的;华电国际本月17日开始询价,新股发行重新开始,在谈扩容色变的大背景下,对市场的负面作用也不可低估。

  虽然消息面利淡,大盘却仍然收出小阳线,表明市场对目前的底部位置还是认可的,技术面已经支持大盘不再下跌。大盘在该位置的做空动力已近枯竭,但是在没有实质利好政策出台情况下,短期也很难改变目前的状况,尤其是缺乏市场普遍能够认同的热点的情况下,要市场出合力是没有可能的,因此对待反弹的态度一定要谨慎,即便是我们不否认大部份个股已经开始了筑底。但成交量在底部的构成中显得特别重要,在两高成交量没有达到100亿左右水平时,还不能轻言大盘会反转。然而大盘短线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网络股、蓝筹股、沪深本地股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