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筑底行情中关注科网股的持续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42 浙江利捷

筑底行情中关注科网股的持续强势

  浙江利捷

  大盘在经历反复探底后,两连小阳组合相当微妙,并且是在指标股走强带动下,缩量小幅创新高。可以预见,当前的市场做空能量释放到一个阶段,特别是上周遭受重搓的石化、钢铁汽车等蓝筹股,开始有初步企稳迹象。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科技热点的活跃将得到更为安全的保护,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网络科技股的走势。

  蓝筹股企稳有助于探底成功

  从整个沪深两市来看,由于蓝筹股占有相当大的权重,特别是每个基础性行业的龙头,比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上海石化等。尽管前期这些指标股在石化股的带动下再次步入加速探底,但经历上周的消化,空头基本释放完毕。比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不管是在市场因素还是在技术上来看,目前该股在3元附近已经受到强劲支撑,后市继续下调空间不大。再有,上周的做空龙头中国石化,开始在4元上方也受到相当强的支撑,短线该股三根K线保持横向整理格局,就是非常明显的企稳信号。因此,这些指标股的纷纷企稳,将有助于大盘探底成功。

  从短线市场来看,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作为指标股,带动银行股的反弹,为多头还新增了一支做多劲旅。应该说,市场有好长时间没有过多关注这只指标股,也没有关注银行股。由于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首度进行两市上市公司业绩预报,该股由于业绩较佳而出现反弹,金融板块也受其影响出现在板块涨幅前列。因为按照交易所以往披露年报惯例,往往会先披露部分业绩好的股票。因此,银行股短线的走强,也就是正式掀起了年报业绩浪的炒作。然而,招商银行作为银行股的龙头,在下午的上涨中却显眼于浦发银行,由于该股才是银行股的龙头,也是金融股中唯一能与长电、中石化、联通等大盘指标股媲美的巨无霸,因此,受到机构资金的追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整个蓝筹股调整接近尾声,这将有助与整个市场股价结构的企稳,带动大盘探底成功。

  IPv6概念保持强势格局

  就在大盘底部震荡过程中,可以看到,以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IPv6概念股却反复活跃,几乎成为低迷市道中的唯一持续的亮点,可引起市场继续关注。基于IPv4的32位互联网协议,升级到基于IPv6的128位的协议,是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这意味着互联网产业内部结构的重新调整,甚至部分业务更新换代的需要,很可能推倒重来,这将为市场提供巨大商机。目前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的核心cernet2可以连接中国20个城市及100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并将在2006年投入商业使用,中国在这方面将成为美国技术壁垒的强大挑战者,因此IPv6的战略地位是不言而喻的。

  深入挖掘两市IPV6概念个股。从网络运营商来看,道博股份已经成为理所当然的龙头,另外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等都与之相关。从设备制造商的角度看,清华紫光最为突出,另外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与IPv6高度相关。可以肯定的是,IPv6概念已经获得市场的关注。后市来看,由于IPV6概念跟传媒行业千丝万缕的关系,像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传媒股已有中线走强的趋势;并且这些个股又是当年5.19行情中的佼佼者,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往往有一呼百应的效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综合来看,在指标股整体企稳的大趋势下,将为网络科技股的持续走强提供一个相当好的平台。同时,大盘也已创下5年新低,按照不破不立的原则,以及股市多年来的惯性来看,后市探底成功已经为期不远。投资者短线可进行在以IPV6技术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中掘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