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国信证券:抄底调整充分的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7:37 北京晨报

国信证券:抄底调整充分的股票

  在做空能量有所减弱的情况下,部分重组股和绩优股开始走强,个股行情使得大盘走势出现转机。在不能断定大盘是否就此止跌,但已经处于低风险的情况下,投资者短线关注的不应是指数何时止跌反弹,而应是市场机会即将出现时值得关注的是哪些股票。

  对于机构来说目前是调整仓位的时机。既能够看到基本面的变化导致机构对石化、电力等重仓股大举减仓,也能看到潜在题材或者景气上升使得机构积极挖掘新的热点。比如
近期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传媒板块带动的科技股行情,背后有3G、数字电视地面标准、传媒对外开放等题材的支撑。同样,旅游行业的持续高速增长使得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旅游资源类个股成为价值投资的新宠。

  从价值发现的角度来说,近期的市场热点可以从两方面发掘:一是对2004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的炒作,这可能只是较为短线的年报行情,其中的有些机会值得关注,是因为前期的大盘调整导致部分业绩增长股出现较大的跌幅,年报业绩有可能成为刺激股价大幅反弹的积极因素;二是对2005年业绩成长的炒作,近期以旅游行业为代表的部分2005年景气看好的行业优势股的独立上升行情就在于这种业绩预期。

  从股价走势来看,对于价值成长股的中线关注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表现出强势的行业板块和个股,比如旅游、造纸等板块及个股。另一种是受大盘下跌影响而调整较为充分的板块和个股,其中大多还受行业景气变化或政策调控等影响,投资价值有被低估的现象。但这些个股在提供廉价筹码的同时,也潜藏了一定风险,投资者必须判断利空因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是否已充分消化,以避免像汽车股那样行业景气逆转导致的股价持续下跌。

  总之,中线来看,目前的点位和相当多的个股股价都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选股的基础仍然是价值判断,选择强势股还是回调充分的股票只是策略的不同。在大盘震荡筑底中,积极吸纳有潜力的中线价值股是当前的基本策略,建议低位关注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银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