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浙江利捷:三股力量主导底部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59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三股力量主导底部反弹

  浙江利捷

  在经历了多个黑色周一之后,本周股指开盘低走,在创出全天低点1236点之后,酝酿反弹。期间蓝筹股、与科技股并步走高,同时部分超跌股再续涨停之势。大盘终于在下午两点后震荡上行,并收于全天最高点1252点。连续两根阳线之后,市场初现止跌企稳的迹象。预计短线股指可能继续向上小幅走高的态势,但投资者必须要注意成交量的变化。

  由于消息面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率先公布,每股收益高达0.493元,显示银行业良好的盈利能力。横向作用下,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整体反弹。同时受到影响的消息还有,关于中石油等大盘股发行延后的预期。虽然IPO再启动即将开始,但在市场大幅跳水之后,个股的下行空间极为有限。随着银行股为首的蓝筹板块的走强,市场做多气氛有所恢复。考虑到汽车股在上周五表现出色,而本周一银行股逐渐转强,石化、钢铁电力等蓝筹股在经历长时间调整之后,短期也可能出现活跃态势。

  在蓝筹股的强势支持下,科技股的持续反弹体现出年初资金积极运作的战略。周一IPV6概念继续表现生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冲击涨停,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华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良好。另一科技主线中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游戏股走势稳定,数字电视主流品种中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攻形态完美。科技股经过前期的反复酝酿,已经进入新一轮行情的前端,短线大盘走强有待于科技板块的积极回应。

  市场中除了以上两大板块的强势之后,超跌股却继续保持着的极强的赚钱效应。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股价超跌最极引起市值回归,同时也使得一些ST股乱舞,相信一些超跌股的近期行情较为乐观。建议关注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公司是集原材料贸易、汽车销售及服务和酒店、环保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该股在前期超跌之后逐步走稳,尤其是逆市保持相对强势调整,说明新的资金在逢低吸货。目前该股一个长达5个月的潜伏大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毕,后市有望借助坚实的底部基础展开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