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东科德:局部性热点难改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6:19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局部性热点难改弱势

  广东科德

  深沪大盘周一在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汽车股板块和银行类个股走强下,股指稳步回升,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业因绩预告而震荡攀升并带动银行类个股走强。沪市市场成交量仅40亿左右,较前几个交易日出现明显的萎缩,由于盘中缺乏赖以持续性走强的热点板块,市场参与意识仍淡薄。

  消息面上,近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影响资本市场发展的诸多因素正在发生积极变化,资本市场正面临十分重要的发展机遇,要以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议为主线,逐步解决市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他的讲话被市场认为老生常谈,缺乏新意,因此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从盘口看,热点仍呈现局部性的发展,如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地股,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活跃,其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蓝筹品种也有一定的回升表现,但是整体看这些热点普遍缺乏板块效应,且量能配合不足,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另一方面,老庄股和跳水仍未停歇,如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暴跌,绩优股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也遭遇较大的回吐压力,显示目前市场分歧仍然较大。

  由于当前主流热点未能形成,由低价股营造的局部性热点,并不能拉动股指走出独立行情,因此这种状况很难改变目前的大盘运行趋势。如果没有蓝筹股的崛起,市场要逆转是极为困难的。尽管后市下跌的幅度应不会太大,但由于未来一段时间新股发行询价制度的实施、非流通股集中转让规则的实施以及券商账户分类管理等一系列影响市场的因素还未得到充分的释放,后市仍将不可避免地出现较为剧烈的弱势震荡,操作上以保持静观等待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