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上海证券:政策利好 谁将率先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22 上海证券

上海证券:政策利好谁将率先受益

  根据今天早上传来的最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指出,要抓紧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促进金融市场发展。该讲话对市场影响几何?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政策多次利好

  近期政策面已经多次表态要促进市场发展,但对于市场的影响均比较有限。我们预计市场对利好的反映还处在“量变”阶段,还不足以引起市场“质变”。因此大盘可能有反弹的机会,但总体向下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而 印花税下调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国家税务总局指出,证券交易印花税减税方案已起草完毕,正待有关部门审批,将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近期权威媒体披露,印花税减税方案目前已由国家税务总局相关法规的制定部门拟定,虽然出台时间无法预测,但一旦正式出台,市场就将走好。

  二、ST股首先引爆

   自“9.14”行情以来,管理层连续出台了近20条利好,然而在大量利好面前,大盘的反弹力度却不断减弱,政策面的宽松与机构投资者的谨慎形成鲜明对比。在这种情况下,对政策更为敏感的游资,选择市场中的超跌ST个股大胆做多,保持了市场的反复活跃,政策面成为ST板块炒做的契机所在。盘面观察显示,在以ST板块为代表的超跌低价股全面活跃的同时,前期表现较好的蓝筹股却普遍处于调整,跷跷板现象十分明显。而从历史走势来看,在大势运行方向不明、市场缺乏热点时,ST板块往往会乘机活跃,为场内外游资炒作低价股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对比国际市场的“垃圾股”走势我们发现,在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市场中的投机行为总的来说会有所收敛,但仍不可能完全消失,目前低价ST股行情由于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将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

  三、操作继续观望

  从操作上看,由于大盘目前成交量数额不大,增量资金还没有完全入场。因此投资者,最好保持观望,以回避风险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