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明日大盘弱势调整收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8:04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明日大盘弱势调整收阴

  北京首放

  一、原因:周四再度创出调整新低,两阴夹一阳的弱势形态,显示周五大盘仍有向下寻低的惯性和要求。

    从机构动向看,消息灵通的基金其重仓股在周四下午领跌从而确立大
盘全天的跌势,暗示今明两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出台重大实质性利好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消息面继续保持平静,但就市场自身走势,由于在石化、汽车钢铁等绩优蓝筹之后,有色加入到领跌队伍中,显示基金、QFII已经联手刻意打压股指。尾市虽然科技股和上海本地地产股表现出一定作多冲动,但整体难以改变股指弱市探底的趋势。加之明日是周五,周末情节可能会加重投资者观望情绪,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保持弱市形态可能性较大,真正机会可能要等重大政策面变化,或者跌到1180—1200点才能产生。

  二、多空主力明日动向剖析:

  1、多方主力动向:低价超跌股、科技股表现出局部作多冲动。

  周三13只个股涨停显示大盘虽然在加速下跌,但过度超跌之后反弹机会也随时可能产生,低价超跌股和科技股是反弹的主要兴奋点。但投资者应注意,由于仙股的产生,象2002年初那样低价超跌股不分基本面好坏的普涨可能性很小,对于那些可能退市或者ST的品种,还是要在反弹中注意果断减持。科技股方面产生了连续逆市走高的品种,但由于领涨品种存在股价较高或者业绩不佳缺憾,真正有潜力的领涨品种连续向上推动跟风盘明显不足,整体表现可能仍需等到时机。

  2、空方主力动向:重点预防调整不充分的基金重仓股、银行、次新、中小板、绩差股、问题股、年报地雷股六类个股风险。

  大盘跌穿1259点处于风险集中释放阶段,石化、钢铁、有色、航运、煤炭等调整不充分的基金重仓股出现轮跌,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动力。其次,新股询价发行对中小板、次新股和银行股中期走势将产生种种不确定风险。第三,绩差股、问题股跌停。年报特定期间,类似于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巨亏之类的年报地雷也不时炸响。这些绩差股、问题股、年报地雷一旦下跌,往往短期会出现20%以上快速下跌,杀伤力相当大。因此加大个股基本面研究十分必要,在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也相当重要。

  三、明日大势波动范围:1225点—1259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