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做好准备迎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34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做好准备迎接行情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出台资本市场营业税优惠政策,并自2005年1月1日起执行。其实早在去年年末中国证监会有关方面就谈到2005年将是具体落实国九条的重要一年。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这次资本市场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后市有关国九条的具体内容也会逐一的进一步落实到实处,投资者在经历了满怀失望的一年后,将在今年迎来美好的春天。

  昨日股指的反弹力度并不是很大,盘中10日均线再一次成为大盘的短线压力。但我们看到以合金股份、天山纺织等为首的一批超跌低价股走势却相当活跃。其实我们回首大盘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以游资为主的一批短线资金通过在盘中反复活跃这批低价股从而达到活跃股指和套利的目的,从每一次启动这批股票的点位及市场氛围来看,超跌反弹的性质非常中明显。同时蓝筹股的持续调整也进一步延长了大盘的震荡时间,在蓝筹股没有有效企稳之前,投资者对大盘的点位仍需谨慎乐观。

  市场在经历了一天的小幅活跃后,今日再度归于平静。由于今天是证券期货工作会议的召开日,市场各方也要等待情况的进一步明朗才能作出具体的判断。因此今日盘中ST板块中以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一批个股再度活跃,但我们认为他们的参与价值仍是较低的。随着年报公布日的日益临近,投资者现在所要做的仍是要重点挖掘那些业绩预?且受宏观调控和周期性影响较小的上市公司,如果现在能及早发现并介入的话,必能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丰厚的回报。

  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2):公司主营建筑、桥梁等大型钢结构,有着强大的竞争能力,曾先后建造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国家大剧院、上海磁悬浮工程、北京国际机场扩建、上海大剧院、北京国贸二期等具有标志性大型建筑的钢结构。目前公司钢结构生产能力从原来的年产3万吨已提升到现在8万吨的水平,公司钢结构产品不仅在上海本地重大工程建设中大显身手,而且正逐步向全国辐射。同时,为配合世博会会址的建设,公司及其母公司江南造船集团将率先搬往中国最大的造船基地长兴岛。公司将利用工厂重建的契机,配置一条符合未来中国造船发展之需的船配件生产线,生产附加值较高的船舶配套件产品。二级市场上今日跳空高开后大幅拉升,后市走势值得进一步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