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青海证券:市场做多能量仍未聚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23 京华时报

青海证券:市场做多能量仍未聚集

  昨天大盘止住了进一步下滑的势头,开始小幅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251.94点报收,上涨了9.16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49.51亿元。深成指收于3052.86点,上涨了27.44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30.85亿元。昨天两市成交量均比周二小幅放大。

  在超跌股和网络传媒股共同反弹推动下,昨天的股市激发了短线抄底资金出击的热情,从而带领大盘触底反弹。目前来看,场内的跷跷板效应仍然存在,但整个大市真正走好
则需要游资介入超跌板块,以及基金介入的蓝筹板块共同走好,否则反弹只能是一波短线的行情。

  就当前市场表现看,本次的大盘反弹应该还是超跌反弹而已,并不是大盘见底的信号。原因是市场做多能量并没有聚集,指望超跌题材股的炒作,尚不能扭转大盘的颓势。因为现在基金等主流机构还没有做多的愿望,而且基金所持的石化、汽车等重仓股,由于市场调低其业绩预期,即使基金努力做多,亦得不到市场的广泛响应。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很难形成一呼百应的涨势。

  除主流机构没有做多愿望之外,个股风险巨大亦制约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德隆系三驾马车的没落、江苏琼花的诚信危机、秦岭水泥等庄股陨落、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失踪、伊利股份高管被刑拘、四川长虹大幅亏损、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8年造假6年……个股的突发事件总是让投资者防不胜防。在这样的市场中,谁还敢把钱投入股市?长此下去,谁还有信心可言?

  目前大盘跌得很多了,大家都在说市场进入到低风险区域,但个股是不是进入到低风险区域呢?石化股的暴跌,汽车股的屡创新低,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丰乐种业、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破位走低,均说明目前市场风险仍然很大。

  那么现在如何操作呢?喜欢做短线的投资者,最好拉高就出,不要恋栈。空仓的还是观望为好。有人说,股市越跌,风险越小,或者说现在已进入低风险区域。可资本市场并不是没有风险,而是天天有风险。我们认为,现在每个人的心态要调整好才行,如果心态不好最好别操作;还有在大盘不明朗的情况下,最好不操作。有人说我不理大盘,就是操作个股。但是谁有这样高超的水平呢?相信未来大盘还有新低可见,建议多看少动为好。

  青海证券 苏武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