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超跌低价股能否再现9.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20:0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超跌低价股能否再现9.14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大盘改变周二的暴跌局面,在超跌低价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当天最高到1258.58点,以1251.93点收盘,涨9.16点。深成指收3052.86点,涨27.44点。两市合计成交80.38亿元。天山纺织、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展开大幅反弹,由于上述股票在前段行情有较好表现,这极大激发了
市场的炒作热情;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传媒概念股出现整体上攻,传媒概念股成为近期的一大热门板块;昨日领跌大盘的石化板块以及金融板块处于跌幅前列;部分业绩预减预亏或基本面发生问题的个股如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大幅下跌。

  消息面:

  周小川表示今年我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稳妥开展商业银行设立货币基金管理公司和信贷资产证券化工作。针对周行长有关表述的解读:从货币供应量上看,暂时不担心中央出台更大力度的宏观调控政策;而对待商业银行设立货币基金管理公司的方面,估计在2005年货币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有难度。

  港交所公告显示:中行、建行、交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2005年赴港上市。其中交行拟在香港上海上市;民生银行可能于一季度上市,筹资额约10亿美元。从这则消息上分析:1、在两地上市的银行股A股H股定价问题还会困绕着A股市场上的银行股;2、民生银行股本增加10亿美元,可能增加的股本接近目前的A股流通股股本,对A股股价造成很大压力。

  后市展望:

  周三股指在众多超跌低价股的活跃下出现反弹,量略有放大,由于大盘创出新低,离5日均线还有一定距离,短期反弹可看高一线。但从成交量看,放大不明显,还没到积极参与的时候。

  分析各板块,建议如下:

  1、短期做多股票可能存在于: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由于煤电联动协议以及电价上涨在即,低价电力股走势会活跃;数字电视板块、传媒概念板块成为短期热点,有反复走强的可能,但其中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有回调迹象。

  2、短期做空股票可能存在于:受民生银行拖累的银行股。

  个股关注:超跌低价股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9

  南京化纤(600889)是长江三角州黄金地带的大型化纤企业,由于化纤行业是入世受惠行业,公司业绩近几年来保持不断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积极抓住契机,完成了对粘胶纤维、粘胶长丝等技术改造和后续的扩产项目,这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也因此成功抢占了行业制高点。今年8月份公司还与香港正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南京金羚纸业有限公司”,这提高公司中长期业绩。

  周三多只超跌低价股死死封在涨停,与9.14行情有异曲同工之妙,南京化纤在9.14行情涨幅接近40%,可积极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