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无可奈何花落去 积极播种预增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20:37 金通证券

无可奈何花落去积极播种预增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新年的第一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毫无悬念的击穿1259点支撑,全天下挫24.77点,以1241点收盘,成交金额为44亿,仍然保持一个较低水平。

  石化,钢铁汽车等“昔日”金花再度成为空方的突破口,三大板块的重创直接拖
累了指数的下行。究其下跌缘由,均事出有因,石化股是由于中石化汽油批发价再度下调150元及中石油发行100亿A股融资300亿传闻盛行的双重打击,汽车板块则是众所周知的大降价,至于钢铁股则是宏观调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相关下跌个股均是“耳熟能详”的品种,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其他像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地雷纷纷引爆,提示投资者要警惕业绩的风险。

  而分析涨幅榜可以发现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是拥有较高人气的科网板块,如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另一块则是业绩品种,如第一个公布年报的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名流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无声无息的持续走强,俗话说的好,“靓女先嫁”。考虑到大盘的弱势背景以及年报的即将到来,我们认为投资者近期应当重点关注后一类型的股票,即着重强调业绩。

  可重点关注600195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4年报大幅增长的预喜股,在年报大幕即将开启之时,连续3根洗盘意味的长下影线K线昭示拉升行情随时呼之欲出。公司是国内疫苗生产的龙头企业,畜禽疫苗市场销量占全国30%以上的份额,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在40%以上。财务报表,前三季度数据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1061.97%,取得每股收益0.16元的优异“成绩”,作为一个生物制药股,动态市盈率仅仅21.57倍。后续发展及题材方面,公司与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的法国梅里亚合资兴建动物疫苗生产厂,还出资1000万美元投资参股美国联合生物(UBI),与该公司合作开发的合成肽疫苗已进入相关试验阶段。行业龙头+预喜+外资合作,5元出头的中牧股份能否在年报行情到来之际,给大家一个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年伊始,新股询价制度,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转让今日起正式通过深沪证券交易所办理两大新政便给多方一个下马威,带来的结果是1259三年低点被轻易击穿。股市危局已经引来市场各方的讨论,价值高估,信心不够,市场大扩容,公司治理结构混乱……?究竟是什么原因?不断下跌的指数或许已经给了我们答案:显然是各方面问题的集中反映。低迷的量能,毫无休止的绵绵下跌,以至于部分技术派人士搬出了大C浪的观点,看空大盘到1100点甚至1000点,依笔者看来在国九条逐渐实施,冬日即过,春天将到之时,作出上述论断是非常荒谬的。远的不说,就上半年的行情做一个大致的判断,显然还是看好的,理由是中国股市10年以来行情集中于上半年不变的铁律,此次?在连续下跌9个月,基本面转暖,资金有望年初大量入市(企业年金,社保资金,保险资金,新成立基金)之际,同样适用。大盘方面,短线再下跌后会有微弱反弹出现,中线底部可留意1月15日左右的时间段,届时配合成交量(连续两日放大100亿之上)。

  个股推荐——600195中牧股份:生物医药,疫苗概念的龙头品种,该股股性活跃,04年全年业绩将大幅提升,作为生物板块有望成为后市人气活跃的龙头品种,逢低可适当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