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扩容压力影响逐渐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22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扩容压力影响逐渐显现

  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弱势下行,石化股成空方主力。14:00上证指数1240.35,跌26.14,深证指数3018.75,跌48.82。

  从消息面上看:

  证券工作会议6日召开,尚福林将定今年资本市场发展基调。2005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1月6日-7日在北京举行。在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方面,2005年监管部门将确定什么样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尚福林主席的工作报告将为今年的资本市场定下怎样的发展基调?

  2004年12月13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出台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新股询价制度正式登上舞台。按照规定,在2005年1月1日之后发行的新股,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须通过向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等6类机构投资者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发行4亿股以下的公司须至少向20家机构询价,而发行4亿股以上的公司则至少须向50家机构询价。

  从盘面情况来看:教育传媒股表现了一定的强势,*ST信联、青鸟华光、交大南洋、东方明珠、中视传媒等涨势不错。网络科技股盘中表现良好,江西水泥、浙大网新、朝华集团、东方明珠、海虹控股等成交活跃。盘中虽有亮点出现,但石化、汽车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下行,牵引大盘指数向下探底。涨幅榜前列个股是:海鸟发展、浪潮信息、*ST信联、名流置业等。而跌幅榜居前的个股是:金牛实业、吴忠仪表、齐鲁石化、昌河股份等。

  综合来看,盘中虽有科技股、传媒股表现活跃,但权重的石化股、汽车股大幅下行,拖累指数成探底走势。2005年已开始,新股询价制度正式实行,新股发行越行越近了。扩容压力对大盘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技术上看,K线图上,指数破位下行,弱势仍在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大盘走势明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