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惨淡收场 期待鸡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8:35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惨淡收场期待鸡年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今日股指总体呈现先扬后抑震荡探底的走势,众多问题股的跳水走势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但大盘指标股的平稳走势使市场仍存希望,目前股指经历了持续下跌之后,有望在
鸡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的反弹行情。

  年尾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依旧没有给投资者好脸色看,几乎是全年的最底点收市,那么,透过今天这样一个走势,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迪呢?

  1、逼近前期9.14行情的低点,能否引发绝地反弹?从盘面上来看,目前个股正经历一个大的洗礼,而这对股指的直接影响就是继续探底。整个市场环境目前依旧相当严峻,虽然指标股目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稳定股指的作用,但众多非指标个股的不断跳水走势,无疑将严重打击目前的市场信心。而前期我们预测St达曼(600788)会击穿一元,并成为一个影响市场的隐形大炸弹,目前市场也是这样走出来了。“仙股”的出现,确实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是个严重的打击,因此,在目前这么严峻的情况下,目前逼近前期9.14行情的低点,在没有实质里好政策支撑的前提下,要引发绝地大反弹显然不是很现实。但目前市场短期要引发弱势反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毕竟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也孕育着新的机会,而目股指近期绵绵下跌之后,也是存在个反弹的需求,尤其是在接近前期重要低点,更何况是鸡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短期引发弱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2、反弹归反弹,没把握就依旧观望。鸡年开门红的可能性既然比较大,那是否意味着短期可以积极做多了呢?显然这是否定的,可以看到,目前股指还是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之中,而且照这样的趋势发展,未来是很有可能击穿1259点,并继续向下探底。虽然我们并不否认在1300点下方从战略上看确实是个低风险区域,但是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时期,在具体操作上没什么把握的话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风险。不过,短线确实有机会,但要把握好板块和个股,具体可以依旧关注钢铁板块、基本面良好的高校概念板块个股等。总之,现在选择个股时“基本面要良好”,这是一定要把握好的。

  3、再次寄希望于管理层。其实,现在市场走到这里,正处于绝望的边缘之中,而目光又将再次聚集到领导层上面,如果仍然不出什么实质利好政策,以此来挽救下目前极度疲弱股指的话,后市仍会相当严峻。而我们相信目前的管理层也是非常焦急的,毕竟现在没有实质性的政策,只是说说话的话,显然已经不能够挽救目前的股市。明年新股发行又再次摆在市场的面前,严峻的事实又不能够回避,拿什么来拯救目前的市场呢?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市场是残酷的,我们需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

  最后,回顾下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希望有个好的开始!本周股指总体呈现震荡探底的走势,在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依旧没有给市场带来什么希望,最终再次以阴周线保收。而连续六个交易周没收过阳线,意味着后市将依旧严峻的同时,也意味着短线充满相当大的反弹机会。展望下个交易周,也就是鸡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经历了漫漫下跌之后,股指将有望在鸡年迎来第一个红色交易周。综观本周盘面,蓝筹指标股明显有企稳反弹的欲望,而众多问题股、绩差股则继续跳水打击市场人气,部分实质题材支撑的科技网络股走出强势走势,也预示着未来它们将依旧是市场行情中的主角。下周,严峻的形势面前确实充满了短线的反弹机会,在具体把握个股上强调“基本面良好”无疑是目前非常时期最为迫切的。总之,猴年就这样惨淡收场了,鸡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值得期待。希望有个好的开始!

  鸡年会如何?向上还是向下呢?一切就静待市场给我们答案吧。联想到今天消息面上,尚福林说:推进资本市场工作需要有利的舆论氛围。那么,推进资本市场工作是否需要比较好的股指走势呢?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我们衷心希望答案会是肯定的。最后的最后,祝各位投资者新年快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