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期待2005年的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8:28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期待2005年的转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本周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再拉阴线,至此,周K线已是6连阴。从今年1月开始至12月收盘共51周,其中33周收出阴线。月线图上,7个月拉出阴线。而年线则是一根穿头破脚的中阴线。这一切表明股市在2004年是一个调整的过程,且这种调整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可以用毁灭性的来形容。

  对于年后行情的分析,总体上仍会较为谨慎,新一届发审委的正式成立,新的询价制度的正式推出,都意味着新的大规模扩容将会拉开序幕。这对目前的市场是明显的负面压力。从理论上讲,新股的发行会给场外的大机构资金提供低成本的筹码,并可以上市获利。但对已大规模套牢的投资者而言,意味着老股交易重心的进一步下跌,因此市场的机会将更多体现在新股的机会上。对于股指而言,短线的支持仍在1259点一线。

  从个股的角度讲,基本面恶化的上市公司股价出现下跌是近期的主要特征,个股的风险也集中体现在这些品种上,而仙股的出现意味着市场中低价股重心的进一步下移。因此在操作上,多关注个股的基本面,以业绩的预期决定操作策略是必须遵守的纪律。

  总之,目前市场的环境依然不太利于股指大幅的上扬,调整仍会延续,耐心观望。个股关注永安林业(000663):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为木材采运和加工,行业较为独特,属于大农业的范围。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和政策优惠,农业类公司外部经营环境不断向好。近年来木材及人造板市场价格持续回暖,对永安林业业绩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技术上该股低位构筑三重底,未来涨升可期。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