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新兰德专栏 > 正文
 

上海新兰德:明年1月翻多买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5:42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明年1月翻多买股票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

  今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股市中出现的波动幅度以及调整幅度都出现了仅次于2001年见顶暴跌之后的级别。这对于已经长期抗战3年半、心力交瘁的中国股民来说,所造成的杀伤力无异于到了钝刀刮骨的地步。伴随着大盘在年末击穿1300点之后几无反弹的下跌这种氛围显得尤为突出。尽管如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还是有必要在这个
承上启下的日子里对过去一年的所得作个总结,同时对未来的行情作个展望!

  通过这几年的熊市磨练,相信大家已经能够体会到要学会在波动中赚钱,该空仓的时候一定要空仓的投资理念的重要性!在中国股市中调整的时间远远要长于真正上涨的时间,即使是高手都很难在调整行情中独善其身。因此,一定要有做空的意识也就是学会以空仓等待下一波的行情机会。虽然在中国股市目前只有单边做多的机制,但今年的两个重要高点1783点和1496点两波调整行情的杀伤力已经不亚于2245点那波的事实已经再次告诉我们,做空和做多一样也能赚钱!如果在这些高位能够及时空仓了结的话,那么你才能有足够的资本耐心等待下一个底部的来临去抄底!而不只是又一个解套行情,这将是在未来行情中制胜的前提之一。因此,在中国股市中一定要学会对于不同性质的行情要有控制风险的意识。尤其是对于自身仓位的控制。这也是我们11月10日明确提出“在1385点是大盘顶部”之后一直为投资者提供精细分析并一直建议投资者在高位减仓的原因。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存实力,并且最重要的终极目的就是要在底部的关键时刻勇于出手、及时抄底!

  由于12月份的走势已经完全验证了我们11月30日《从11月的诱多顶部看12月行情走势》中指出的:“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完成1387点以来的第一波下跌之后,预计将在12月上旬出现一波反弹,在这波反弹中将出现12月的最高点,同时完成12月K线的上影线,而在中下旬将基本以震荡向下的格局为主!”(详情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www0304.com.cn)。对于未来的行情格局,经过时间和空间上的综合分析之后,我们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认为:在2005年的1月、2月将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重要的见底时间周期!而经过眼下12月份的行情演绎之后,大盘在2005年1月份见底的概率极大。其中1月份的第一周、1月20日前后和2月份的第一周要重点关注股指的变化。记得我们在11月10日的《令人心潮澎湃的诱多》一文中曾经指出:“急跌是后市崛起中级行情的前兆,就象黎明之前必定经历黑暗一样,只有跌破1259点之后市场才会出现真正的大机会!”在目前个股风险再次走向极端化的时候,投资者在元旦后,对自己的重点跟踪的个股反而要逢跌敢于分批建仓!

  如果说在前期高位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减仓是正确的操作,那么在当前大盘创出近5年半以来最低月收盘价的情况下,投资者仅有恐慌和哀叹是不够的,这时候我们建议投资者开始建仓是需要勇气和智慧的,是需要长远的眼光及谋略来支撑未来帐面的盈利的。

  为此,我们特别为投资者指出我们对未来行情的判断:

  1.由于股指即将面临一个多级别时间周期的共振,未来的行情将是一波中大级别的上攻行情!而不是仅仅象1259点那样的昙花一现,这将是一波时间上有持续性、空间上有可观性、操作上有可行性的一波中大级别行情!

  2.从客观的角度上进行分析:在1496点之后,我们认为相当部分个股透露出了明显的主力建仓动作,尤其近期,每天上下影线的K线和成交量都显示出这个市场中前期的空方已经开始暗渡陈仓,而未来这个底部一旦形成,这波行情的启动初期大盘将是以多方轧空性的、快速拉升迅速脱离主力成本区域的方式来运行的概率较大!因此,如同当时在1385点顶部区域及时抽身离场一样,在大底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不需要再害怕短期大盘出现的阴线,甚至反而应该看到阴线背后的本质意义。

  做为投资者,不要去琢磨最低点在哪里,目前的战略思想应该是:市场处于下跌趋势末端,而趋势即将转变。我们在未来的交易日将继续在我们的网站上跟踪发布我们对股指的精细分析,而投资者则要敢于把握这个终于熬来的赚钱机会,在个股的快速下跌中建仓!如果说,您在前期参考我们的建议逃顶成功,那么现在,该出手的时候到了!

  个股上,看着这次杀下来的惨烈个股比比皆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跟踪选择,而我们继11月11日(可到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网站翻阅我们之前的系列文章)请大家战略关注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四川长虹(600839)为主的两大老龙头之后,经过1个半月的下跌,我们认为这两只大股票已经即将进入可实际操作的区域中了。一旦行情启动,届时这两只个股的中线潜力将极为可观。总而言之,1月份,应该翻多买股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