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4:03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首先,我们借用本年度最后一份午市报告,向全国的投资者表示衷心地祝 福!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有着不多的喜悦和太多的悲伤,有着短暂的信 心和太多的沮丧,但是中国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是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如果 我们不能够经受住解决问题所带来的严峻考验,那我们就不能够真正分享中国 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盈利机会。当然,希望
是一个方面,冷静地面对现实是 另一个方面,这就需要我们仍旧加大研究和分析的力度,进一步改造我们的学 习,这既是所有投资者的事情,也更是大智慧和万国测评的任务,我们希望在 新的一年里,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信息、更慎密的分析、更有价值的见解和 更准确的预测,大智慧将始终是投资者最好的朋友。

  今日前市大部分时间大盘运行在周四的收盘指数上方,但由于一批问题股 跳水的拖累,使股指在11点出现一波小幅走低,好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长 江电力等指标股表现稳定,大盘最低仅下探1268点就获得支撑。前市报收1271.32 点,微跌0.19%,成交金额19.9亿元,较昨日萎缩一成,整体表现为缩量整理的 盘整走势。

  由于临近岁末,大多数投资者选择了离场观望,这从成交量的低迷可以清 楚地看出。但与此同时,个股的两极分化局却显得相当严重,其中金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 、基金重仓以及石化板块,由于受到一批主力机构护盘的影响,表现相对强势 。而一些老庄股如泰山石油,以及一批问题预亏股,如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 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地下跌,其中深市跳水个股的数量明显高于沪市,跌 幅在7%以上的个股达到12家,并且以中低价的品种居多,说明随着*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ST 猴王跌破面值成为仙股之后,低价股的整体重心又被进一步向下拓宽。我们预 期2005年个股两极分化的局面将进一步加大,仙股的数量将会明显增加,但同 时一批绩优蓝筹股仍有望保持坚挺的表现,价值投资理念也将会进一步得到市 场的认可。

  个股

  600050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略作调整,后市仍有潜力。随着上证50ETF即将进入 建仓期,作为上证50指数的第一权重股,该股明年初的表现无疑值得投资者予 以关注。短线来看,在四连阳之后,今日股价小幅调整,但下档众多的买盘依 然使该股保持了良好的抗跌性,我们依然建议将该股作为市场的重要风向标。

  000629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公布年报的潜力品种。这家个股预期将于2005年2月2 日公布2004年年报,之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已达到0.50元,以此测算,目前股 价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同时市净率也仅在1.01倍附近,是一家业绩良好、 净资产高的稳健型投资品种。该股近阶段的走势显得相对平稳,作为率先公布 年报的品种,可予以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