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信息:密切关注1259点的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09 京华时报

和讯信息:密切关注1259点的支撑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73.16点,最高1280.57点,最低1264.16点,收盘1273.71点,下跌0.60点,跌幅0.05%,成交50.73亿元;深圳成分指数开盘3110.48点,最高3126.40点,最低3091.16点,收盘3112.43点,上涨2.02点,涨幅0.06%,成交26.24亿元。大盘继续缩量震荡整理,成交量小幅放大。

  虽然股指回调幅度有限,但部分个股在盘中再度上演大幅跳水的走势,如运盛实业
(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港九(资讯 行情 论坛)、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化工以及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盘中跌停,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出现在跌幅前列;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连续两个跌停之后昨天出现低开高走的走势;部分绩差个股以及历史上有过较好表现的长庄股出现了快速补跌。临近年底,业绩风险将成为选股的首要考虑因素,ST达曼目前已经跌破1元,股价结构性调整进一步深化已是必然的趋势。虽然以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钢铁股昨日开始出现回落,且仍然延续调整走势,但整个石化股板块却明显走强,其中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最为活跃,且中石化、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最大的石化股也都表现稳定。

  虽然近期市场整体低迷,但其中不乏个别亮点,如以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主要大盘指标股的放量活跃更应作为跨年度关注的品种,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可做中线关注。整体来看,投资者对机构年末市值保卫战存在着一定的预期,导致指标股体系抛压减轻,但目前市场的弱势特征仍然相当明确,短线仍应保持适当谨慎。假日题材股如航空、商业等个股表现较为活跃,特别是商业连锁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逆势走强,其中一些低价的潜力品种如友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适当留意。

  由于大盘受均线系统的压制而继续在下降通道内弱势运行。开盘后股指上攻乏力继续走低,并已创下9.14反弹以来的收盘指数新低,且距离2004年内的最低点1259点目前也仅有10个点的空间,这也就意味着如若股指在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仍没有像样的表现,则大盘的年K线将几乎以带有长上影线的光脚阴线报收。总体来看,部分权重类指标股仍在奋力支撑大盘,短线可对石化板块保持关注,至于整个大盘,投资者可关注1259点的重要支撑。

  和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