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探底完成后将出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8:2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探底完成后将出反弹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四大盘在低位进行振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到了1264.15点,以1273.7点收盘,微跌不到1点,形成十字星,成交50.73亿元。深成指收3112.43点,成交26.32亿元。连续跌停的四川长虹今日打开跌停。周四部分*ST股涨幅在前,但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博傻。石化板块在中石化的带动下成为周四的强势板块,煤炭板块走势也较好。基金重仓
股出现分化,个别基金重仓股如北京城建、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夺路狂奔,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等尾市出现拔高。

  消息面:

  我国将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已向国务院报送关于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的请示,新股申购冻结利差资金,拟作为补偿基金来源之一。纵观证券市场10年来的发展历史,这是国家首次为投资者直接设立补偿基金,且是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三大部门联合发布,是以前十几年来前所未有的,是一条空前绝后的特大利好。

  昨日拆借中心发布并实施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交易操作规程和短期融资券信息披露操作规程。券商即日起可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这对新一年券商资金面有一定的改善。

  后市展望:

  技术上,周四曾出现瞬间探底,消化部分压力。周四出现的低点1264点距离前期低点1259点已不远。11月23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有所缓解。周五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临近年底机构投资者将会对重仓品种做出取舍,对部分进行拉抬,对部分进行减仓。拉抬部分会多于减仓部分,造成大盘的上扬。综合分析,周四探底完成后将出现反弹,但要考察是否能扭转下降通道后再作投资定夺。

  周四的上证指数收盘为1273.7点,2003年底上证指数收盘为1497点,跌幅达15%,多数股票跌幅超过15%,就是拉抬也于事无补,但中小板盘子较小,且是2004年6月才推出,可能会成为拉抬重点。

  个股关注:因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而受益的湖北迈亚(0971)

  湖北迈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1):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引进世界级先进的精毛纺生产技术,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高档精纺呢绒,迅速改变了同类产品依赖进口的局面,被众多国内著名服装厂家列为首选产品。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在高档面料生产方面的投入,总投资19993万元的800万米露赛尔纤维高档面料项目是享受国债财政贴息贷款14000万元的项目,目前设备已经安装调试成功,预计该项目年底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5起取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国际纺织品市场将在更加公平、健康、自由的贸易环境下发展,湖北迈亚因此而受益。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