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群丰:年尾收官 达曼成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8:00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年尾收官达曼成仙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在连收三阴之后,大盘艰难地收出阳十字星。整体上没有摆脱近期缩量整理的特征,市场投资者普遍处在观望当中,从短线上看大盘受到年内低点1259点的支撑,有一定技术性反弹要求,但盘中这种缩量的格局说明市场缺乏真正走强的动能。当前基本面也没有能够给予充分的配合,仍然处在真空状态,而且各条短、中期均线开始逐步呈现空头排列,市场
信心严重不足,因此行情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牛皮盘整格局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从历史经验来看,上半年行情一般强于下半年。1999年以来,我国证券市场除了个别年份外,行情基本上在上半年走完,而下半年一般会出现调整甚至是大幅调整的走势。受制于基本面、技术面以及资金面,下半年走出强势行情具有一定的难度。2004年的股指走势正是这种运行规律的体现。

  从技术角度来看,也提示出目前正为明年上半年的反弹行情做准备。近一个阶段股指在1300区域震荡盘桓已达四个月,近日还跌破了1300点大关。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必然面临再度选择方向的问题。所谓“盘久必跌”,在股指反弹之前可能面临最后一跌的态势,那时的下跌低点将会是重要的中期底部。从这个角度考虑,市场上半年上行的概率是较大的,在1250点左右会获得有力支撑。考虑到明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因此届时应该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

  在投资策略方面,价值投资理念仍将主导市场发展,成长性股票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我们注意到,ST达曼周四“成仙”的事实再一次提示市场投资者坚决远离垃圾股。目前,A股市场“1元股”已经有二三十只,这也是近几年的熊市中才出现。仙股时代的到来,被认同为A股触底的标志。同时,从市场层面看,仙股的出现正是A股证券市场成熟的标志,是A股投资者投资理念成熟的里程碑。在自由选择的市场里,投资者以投资价值为尺度来为股票标价。以香港股市为例,高的宏利金融出价可以超过三百元,而低的几角、几分也是比比皆是,这些都是市场的选择。而在A股的股票中,净资产是负的,盈利是负的,甚至主营业务为零,却死死守住了面值。也就是说这部分公司虽然股价下跌了不少,但仍明显处于高估状态。与此相反地,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等在今年大盘弱势的情况下仍取得了不俗的涨幅,这是由于他们良好的成长性以及公司质地,虽然股价“高企”,但仍然处于价值低估状态。

  总体而言,年初应该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上市公司区别对待应是重中之中,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强的大盘蓝筹股(石化、电力钢铁、金融)、资源类个股、制造类个股及业绩良好、具有未来成长性的科技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