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华林证券:业绩浪近 关注质优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5:39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业绩浪近关注质优蓝筹

  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煤电石油板块个股表现较为突出。14:0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276.06,升1.74,深证指数3112.44,升2.02。

  从消息面上看:

  证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已向国务院报送《关于设立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的请示》,新股申购冻结利差资金,拟将作为证券投资者风险补偿基金来源之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问题。会议认为?一年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通过财务重组?财务状况有了显著改善;现代公司治理结构的基本框架初步建立;银行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有所加强?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和人力资源管理体制的改革稳步推进;结合不良资产处置?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人员。实践证明?中央关于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但也要清醒看到?两家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改革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从盘面情况来看: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拉升,带动石化股表现强势。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良好。受电煤价格将上涨的消息影响,煤炭石油类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交活跃。四川长虹、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受消息面利空影响,大幅下行,成为盘中做空的动力。跌幅榜前列个股是:重庆港九、天大天财、北京城建、鲁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在持续弱市中,管理层关注的力度在加强,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大市向好应可预期。年报公布的日期渐近,业绩风险也不容忽视。经过连日的下调,空方力量已表现得较为弱少,现在欠缺的只是能激发人气的热点板块,大盘指数暂时处于多空平衡的状态。众多业绩优良的指标股、权重股表现平稳,拒绝下调,这对后市走好有很大的支持作用。盘中成交量低迷显示投资者惜售心理开始增强。业绩浪将近,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质优蓝筹板块的动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