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市场仍弱势调整过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3:33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市场仍弱势调整过程中

  市况

  年末资金面的压力在市场中形成的连锁反应近期表现得相当突出,今日早盘多家个股出现跌停,比如重庆港九因为委托理财资金无法收回,天大天财因为货款无法收回,一些前期短线炒作的品种如运盛实业在上周曾两个涨停但今天早盘却跌停,资金的抽逃迹象还是相当明显。在多家个股大幅下跌的压力之下,股指早盘一度逼近前期低点1259点,而以中国石化为代
表的指标股盘中护盘迹象相当突出,从而使股指不至于太难看。前市上证指数报收1271.57点,下跌2.74点,成交22.28亿元。由于市场对机构年末市值保卫战存在一定预期,指标股体系短线抛压较轻,但整个市场目前仍处在弱势调整过程中,短线资金的活跃还难以改变整个市场的颓势,仍应谨慎观望为主。

  在大盘连续调整过程中,价值投资理念逐步被模糊,但我们要看到越是下跌,越是有一些确实存在价值的个股将会不断浮出水面。以人民币升值预期所带来的资产升值为例,近期以南方航空为代表的航空股连续形成逆势放量走强,其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公司大量负债主要体现为外债,一旦人民币升值将带来巨额汇兑收益。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一些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同样也将成为人民币升值预期的直接受益者,在这上海本地地产股中表现得更为突出。事实上,过去一年多来上海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飚升,像中华企业等一些拥有巨额土地的上市公司资产本身面临着重新评估;而上海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也将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资产的增值,比如继本周二崇明越江隧道工程启动之后,周三连接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的两条高速公路也正式通车,崇明岛开发、洋山深水港建设正在给亚通股份、中华企业等大量拥有土地储备的公司带来巨大的机会。

  个股

  600675中华企业:巨额土地储备增值潜力巨大。公司是国内房地产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之一,过去两年多来公司储备大量土地,包括在崇明岛拥有4655亩储备土地,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拥有8000多亩土地储备等,随着相关地块的开发,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公司季报显示预收账款高达13.7亿元,是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的两倍,随着年底这些预收账款结转以及开发楼盘价格的持续攀升,公司今年以及明年的业绩增长将相当突出。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5倍左右,可作为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潜力股给予重点关注。

  600778友好集团:商业企业迎来黄金销售期。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商业企业,在去年公司扩展连锁经营取得良好成效,旗下友好天信电器连锁更是成为当地家电销售的龙头企业,随着新年和春节的临近商业销售旺季的到来,这家商业股将面临着机会。该股今年调整过程中筹码连续收集,重组题材也相当突出,调整中可继续保持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