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熊市不是上看 而是下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5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熊市不是上看而是下看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继续缩量寻底。熊市不是往上看,而是往下看,不是往前走,而是往后走,知道这个理,即使赚不到钱,相信亏损也会减少吧!深成指收盘3106.97点,跌3.44点,成交11.93亿元。沪指报收1271.57点,跌2.74点,成交22.06亿元。

  盘面特点:近期大盘反复缩量、碎步下行,看似不痛不痒的寻底走势,比起一天下挫几十点的大幅下跌还要让人痛苦和无助,钝刀割肉痛彻心肺!但这种痛苦你还得无怨无悔
的承受,谁叫你该了结的时候没有了结,该休息的时候没有休息呢?

  很多人炒股,往往不知道止损,不知道休息,一年四季持有股票,只要有交易的日子就要买进卖出。好像不这样就赚不到钱似的。殊不知,适时的空仓也是赚钱,适当的休息也能赚钱。这就好比坐电梯,坐电梯的目的是为了从1楼到高楼。即你在1楼进电梯,然后在高楼的时候必须出电梯。如果您一直呆在电梯里,那么电梯下来的时候,又会把你带到1楼。炒股,也是一样的道理。炒股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要赚钱,必须在低的时候进入股市(上电梯),在高的时候出来(出电梯)。如果您一直呆在股市里,那么股市下跌的时候,又会把你赚到的钱跌回来。所以,炒股要想赚钱,就不能天天呆在股市里面。也许很多人在知道了这项空仓技术之后,仍然很难控制自己一年空仓6个月到8个月。那说明,在炒股的心态上还有问题。我们必须树立一种投资理念:"当大盘下跌的时候,空仓就是赚钱。"千万不要认为只有手上拿着股票的时候,才是在炒股。我们必须认识到:空仓也是在炒股,也是在赚钱。

  面对现在死气沉沉的市场,众多个股的股价从"珠穆朗玛峰"上跌到山脚,许多投资者欲哭无泪,可世界没有后悔药。深套的股票,是割肉还是继续忍着,谁能给你答案?最后,我们用这句话作结----谁来拯救你,我的股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