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敦煌种业 诱空相当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33 证券日报

  公司已被列入“第二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发展前景相当可观。种子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2003年,以制种为重点的农作物种子生产加工销售总量将达到3万吨,制种业务销售收入达到3亿元,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率将达到50%-60%以上。

  该股上市之后股价跌幅过半,技术上超跌十分严重,近期股价创出历史新低之后持
续温和放量盘升,场外资金收集迹象明显,受到了看中板块潜力的游资的重点关照,毕竟由于公司所处的行业有较强的政策支撑,而公司又是行业的龙头,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支撑下,资金的介入已成必然。近期该股的双底形态已经构筑完毕,各种技术指标技术上的诱空相当明显,有反弹的可能。(浙江利捷)

  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筹码继续集中

  公司是水产饲料行业龙头企业,连续6年全国销量第一,公司现已形成年销售饲料76万吨的经营能力,2002年度水产饲料市场占有率为5%左右,公司的水产饲料产品代表了我国水产饲料的最高水平,拥有200多个水产品饲料品种。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3月上市以来,从13元下跌到6元多,最大跌幅超过50%,机构打压吸筹的迹象比较明显,8月中旬先于大盘反弹以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今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5%,筹码有继续集中趋势,有四只基金入驻,其中花旗-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新进223万股,显示机构对该股后市比较看好。中短线该股回调基本到位,可逢低关注。(博星投资)

  看多观点迎接年尾反弹

  广州博信认为,昨日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窄幅震荡的走势,没有实质热点的盘面使得市场依旧低迷,不过IPv6概念个股的持续走强,成为了市场难得的亮点,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企稳反弹给后市带来一定的希望,如果成交量能有所放大,股指有望迎来年尾反弹走势。

  昨天市场能够表现相对比较稳定,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的企稳反弹走势。而做为长江电力这个指标股龙头,从前期9.65元的高位一路震荡盘跌到目前8.70元附近,回调幅度有10%,对指标股而言这样的回调幅度已经是比较充分了;再结合目前其良好的基本面,机构的成本也就在目前价位附近。同时,今天又是该股自前期9.65元回调以来的第34个交易日,反弹的时间窗口将再次打开;结合一般年尾基金有拉高其重仓股做帐的惯例,因此目前长江电力将面临中短线比较好的介入机会!

  看空观点阴跌之后仍调整

  博星投资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股价和持仓结构的调整过程中,在市场重心和股价重心不断下移过程中,绩差股和ST股越走越弱甚至迭创历史新低,在比价效应的作用下,一些高市盈率、高价股品种纷纷下挫,这从中小企业股的集体走软中可见一斑。而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由于仓位较重,年末将至也在积极调整仓位。目前主力机构无暇顾及指数的涨跌,大盘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在这种市况下,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上。

  技术上分析,大盘自上周失守1300点后,呈小幅阴跌走势,成交量也进一步萎缩,受5日、10日等均线缩量震荡下行的通道压制,市场重心下移的特征相当明显,盘中即使出现反弹也难改市场整体的向下调整趋势。整体来看,目前个股基本面风险频频引爆,给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持股信心有所动摇,节前市场谨慎氛围占据上风,大盘在连绵阴跌之后,后市有继续整理的要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