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蓝筹低位蠢蠢欲动 股指酝酿变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8:27 三元资讯网

蓝筹低位蠢蠢欲动股指酝酿变盘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做多依据:

  1、权重蓝筹日趋活跃,多头形态初步显现

  从近几日盘面走势来看,我们不难发现权重蓝筹股的走势相对于前期已经明显活跃,指标股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表露出企稳回升的姿态。随着社保基金完成第一轮48亿元资金对四大基金的划拨,四大基金的经理人已在近日逐步将资金投入股市进行建仓,大盘绩优蓝筹股无疑是贯以价值投资为脉络的基金经理人的首选,而近来上海机场、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的放量上扬似乎也与之产生了一定的共振。除此之外,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产品也已销售完毕并逐渐进入建仓期,从而也将带动大盘蓝筹股的进一步活跃。对于武钢股份的调整,我们认为这是良性的,所以不构成看空蓝筹股的依据。

  2、IPV6概念炒做逐渐深化,赚钱效应毕露无疑

  本周三,市场关于IPV6概念的炒做仍在持续之中,并有着逐渐深化的趋势。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上扬,而同具互联概念的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复牌后亦不甘示弱,全天放量大涨5.23%,极好地刺激了场内人气。而上证50的第一权重股中国联通作为将在2005年全国提供IPV6支持服务的移动运营商之一,受到多头的大力追捧,自本周一始已是连续三天放量上扬,场外资金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中国联通的持续上扬对于后市大盘蓝筹的整体走强具有着极大的带动作用。

  做空依据:

  1、中小板风险开始释放,做空动能有待释放

  随着年末的钟声即将敲响,新股询价制度也即将登场,新股的发行离我们越来越近。就目前A股市场各板块而言,股价整体偏高的中小板个股无疑受到的冲击最大。从周三中小企业板的走势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小板整体的系统性杀跌风险已经开始呈现,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几近跌停、而因业绩优良而受到机构资金大力追捧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分别大跌6.00%、6.51%,资金从该板块抽逃的迹象十分明显,后市该板块将继续成为空头能量杀跌的重灾区,手中持有该板块股票的投资者应做出相应的避险操作。

  2、部分科技继续杀跌,做空行为继续进行

  虽然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发布的澄清公告使得该股小幅止跌回升,但好景不长,周三该股再度弱走,连同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科技股放量下跌,可见目前科技股的走势相当孱弱,IPV6概念的兴起并未使得场内资金对科技股有些许留恋,资金从科技板块撤离的步伐未有丝毫的停顿。而前期风光无限的部分ST群落如今已成落日夕阳,ST酒鬼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周二涨势异常的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亦难逃跌停的厄运,前期受投机炒做而股价虚高的泡沫正处于不断的破灭之中。

  一目了然:虽然中国联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保持相对积极的姿态,对大盘构成了较大的支撑,但中小企业板、科技股股价下跌则抵消了这种因素,使得指数围绕着1275点震荡。预计后市权重股拉高做市值所形成的做多动力和题材股下跌所形成的做空动力仍将保持相对均衡,明日大盘以平盘报收的概率较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