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叶剑:盘面凸显市场三怕心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4:31 光大证券

叶剑:盘面凸显市场三怕心理

  光大证券 叶剑

  从跌幅榜看,市场的“两怕”心理、纤毫毕现。一怕预警预亏股,尤其是无题材的预警预亏股。像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的预警预亏股,还有数字电视等的题材、前期有主力介入、又是小盘。还有反弹机会。但是,绝大多数股票,没有题材、结果是大多数下跌、甚至像河北华玉一样直扑跌停板。

  二怕中高价股。周三中小板股票大多跌幅居前,唯一的解释是:年报大关当头,中小板的中高价股、需要经受年报的考验。

  三怕强势股补跌。主要是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旦补跌、跌幅较大。说明获利盘还是继续看坏股指、一旦获利盘涌出股价就下跌。

  综合起来看,市场的弱势,与市场的心态有关的。而市场的心态,又与基本面密切相关。基本面预警预亏需要消化,是一个必不可免的过程。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