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汇正财经 > 正文
 

汇正午评:年底股市出现翘尾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23 汇正财经

汇正午评:年底股市出现翘尾行情

  汇正财经

  从消息面上来看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在既有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分类表决制的同时,也有伊利、长虹等上市公司的高管和资金问题的暴露。

  我们在近期反复强调目前正值年底,能源资源包括电力紧缺,因此出现了用电和产
电的高峰,而这一现象正视符合当前适合和目前的局势。而另一方面,科技板块继续做着辅助式的配合,因此在年底我们觉得该板块仍有持续的活跃迹象。

  早盘大盘蓝筹股表现平稳,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起到了稳定市场人心的作用。IPV6概念股再次出现火爆表现,其中建议重点关注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清华系股票,清华紫光所控股的紫光比威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比威网IPV6核心路由器关键技术近日被评为第四届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由此可将其视为下一代网络概念股龙头领军品种,而其他清华系股票以及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题材股,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奋起直上,出现了大涨。

  其实在经历了市场长达八个月的调整之后,市场各方在此点位的小心谨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大盘连续多日的缩量调整已使市场中相当一部分人暂时处于休息观望之中,也许他们是在等待来年的行情,也许他们正在为来年的行情做着精心的策划,不论如何该来的总要来,该涨的总要涨,我们认为现在已是到了调整的最后阶段了。

   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6)公司是我国海南省最大的航运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号称“中国海运第一股”。公司曾出资2000万元参与发起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具备了纯正的“创投”概念,而清华题材也因飞乐音响的短线翻番行情带来了巨大想象空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34.82%,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社保基金的青睐,101组合一举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四月底以来下跌幅度接近40%,而期间成交持续萎缩,主力机构深套其中,自救欲望极为强烈。目前该股经过四个多月的底部振荡,多重底形态极为明确,近几日再次缩量回探大底得到强力支撑,后市有望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