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看出三点 仍需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8:31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看出三点仍需等待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呈现弱市宽幅震荡整理走势,盘中部分科技网络股试图再起狂澜带动股指反弹,但终因力度欠缺而宣告失败;蓝筹板块的无所作为则使得股指继续保持低迷;由于成
交量的持续低迷,股指后市仍有震荡下探的要求。

  相对平静的消息面似乎已经成了近期的主题了,而盘面上则依旧是清淡的交投情况,量能始终未能够有效放大,但多空双方的争夺在盘面上明显有加强的迹象。那么,透过今天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科技网络未来会如何走,该如何操作?近期可以看到,部分科技网络股的走势确实相当吸引市场投资者,但分化的迹象也相当明显,部分业绩预警或法人股冻结之类的问题科技股,出现了一定的跳水走势;而部分有些题材支撑,且有一定业绩支撑的个股则走出了连续上攻的走势,甚至还创出了近期的新高。两极分化的走势表明目前市场主力对待科技网络也是采取了有的放矢的策略,对待这些板块个股目前要跟随目前市场主力的操作。从部分科技网络如此逆市反复活跃的表现来看,未来的大牛股应该还是会从科技网络中冒出来,只是现在是非常时期,交投如此清淡的情况下,短线机会相当难把握,还是继续保持观望的策略为宜!

  2、击穿一元个股仍未出现,空头仍在保留实力,继续观望!昨天我们谈到今天ST达曼将有望正式击穿一元,成为空头对市场的一大武器,但今天其最低价只是刚好触及1元,收盘报1.01元,这样就使得其没有正式击穿一元。显然空头有意保存实力,其一旦击穿一元对市场冲击带来的结果,也就只有继续等待明天来最后的揭晓。其实深究其今天之所以没正式击穿一元用意可能有两点:一、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3)复牌后的大幅上扬走势将会大大削弱其去市场的冲击力,时机不是特别好。四川长虹(600839)的跌停已经可以起到压抑股指的作用,暂时没有必要动用这一隐形大炸弹。总之,明天市场空头将有可能正式引爆这一隐形大炸弹,至于威力究竟如何?应该不会小!因此我们需要继续观望!

  3、年尾临近,市场一旦出现击穿一元个股,也就是反弹要来之时!猴年剩下的交易日已经是屈指可数了,经历了漫漫长途的下跌之后,在年尾即将结束之时,基金有拉高其重仓股做帐的需要,而这个时间应该更有可能是在最后的一两个交易日内,因此,年尾结束前的一两个交易日,市场再怎么弱都很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对待年尾前最后一两个交易日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而明天是年尾结束前的第三个交易日,同时也是市场有望正式出现击穿一元的个股,明天空头再疯狂下,剩下来的时间也就是开始准备反弹了。

  综合而言,明天有可能是短期最后的黑暗,明天的策略也依旧是观望,看看一旦出现击穿一元个股的冲击力,而在年尾前的最后一两个交易日,则需要随时准备好短线抢反弹的准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