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江苏天鼎:本周难熬 股指将软着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6:41 深圳商报

江苏天鼎:本周难熬股指将软着陆

  【本报讯】上周沪深两市再度宽幅震荡,上周三狂涨32.4点,次日却狂跌24.85点,周五虽有所反弹,但仍呈现出冲高回落、绵绵不振的走势,那么,这种宽幅震荡的走势反映着什么样的市场趋势呢?

  股指将实现“软着陆”

  从历史走势来看,凡是在相对高位区域,每一次的宽幅震荡往往伴随着顶部的来临;但是,如果是在相对低位区域,每一次的宽幅震荡往往伴随着底部区域的来临。前者的例证就是今年4月9日42.93点的大跌行情以及9月21日至9月27日之间的宽幅震荡,随后股指就相继形成了顶部区域。后者的例证是“9.14”行情前后以及去年11月中旬的宽幅震荡,均形成了一次行情的底部。也就是说,上周在1300点这一历史低位区域的宽幅震荡有望形成股指的相对底部区域,也就意味着股指有望完成自1496.21点调整以来的“软着陆”行情。

  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旦“着陆”,那么,可能还意味着始于2245点以来的调整将实现“软着陆”。这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股票市场的内在价值。沪深两市经过持续4年的震荡调整以后,市盈率已从当初的68倍逐渐回落至当前的26倍,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回落到18倍左右,已具备了投资机会。

  二是股票市场的政策也有利于证券市场的“软着陆”。在12月份,包括新股询价制度、类别表决制度、非流通股股权转让制度等一连串的政策相继出台,这表明相关部门意图将影响着证券市场走势的大政方针尽量在2004年出完,从而给2005年行情留下宽松的政策环境。

  本周将是最难熬时刻

  但是,“软着陆”之前也是最难熬的时候,从历史看,每一次的底部除了政策性底部之外,市场底都是千锤百炼烧铸而成的,所以,不排除主力在元旦前利用资金回笼压力,甚至包括中国石油等大盘股上市的因素而出现刻意打压的可能。因此,本周仍然是宽幅震荡行情,不排除股指有瞬间跌穿1259点的可能性。

  当然,诚如前述,最艰难的时刻往往也是建仓冬播的最为安全时刻。正因如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充分把握在本周的冬播机会。而冬播对象主要集中在两类行业个股中:一是来年产业政策变化的个股,比如说数字电视、3G牌照发放及税控收款机的推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行业持续高成长的板块,比如说航空运输板块、旅游板块、传媒板块等。(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