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多方能量仍有待积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5:10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多方能量仍有待积聚

  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多方能量仍有待进一步积聚。14:10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283.64,升0.92,深证指数3123.45,升0.41。

  从消息面上看:

  摩根大通预计,今后3至6个月内会逐渐放宽人民币波动幅度;到2005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7%。近日,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在刚刚完成的中国投资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的汇率体制将于2005年发生改变,第一步会是逐渐放宽人民币波动的幅度。预计这个变化很可能在今后3至6个月内就会出现。摩根大通估计,到2005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会升值7%。展望未来,摩根大通相信中国的货币政策目标将倾向于鼓励消费,不鼓励储蓄,限制过热领域的投资。因此,大幅加息确实不是最佳的政策选择。

  保险资金11月增持近195亿国债,减持近35亿基金。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中国保险资金大幅增加了对国债的投资,对基金投资额则有所下降。连续两个月,保险资金已减少了45.42亿元的基金投资。此前有消息称,明年年初《保险公司股票资产托管指引》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入市配套政策和法规即将出台,这意味着约550亿元的保险资金即将正式进入股票市场。

  从盘面情况来看:传媒板块个股表现较为突出,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受宝钢股份拟收购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消息影响,宝信软件表现强势,涨势喜人,带动科技股也表现得较为抢眼,上海梅林、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较好。跌幅榜前列个股是: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同达(资讯 行情 论坛)、*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指数跌穿1300点后,消息面暖风频吹,空方力量经过持续下行,能量得到很好的释放。今日多方以传媒股、科技网络股为主力上攻,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激发作用。指标股、权重股表现较稳,这对后市走好有很大的支持作用。后市走势仍要关注量能是否能有效放大。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量能变化,顺势而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