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千三下方做多冲动涌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3:38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千三下方做多冲动涌现

  万国测评

  市况

  在昨日大盘形成中阴线调整之后,今日股指前市绝大部分时间维持在昨收盘点位附近窄幅缩量整理,随着成交量的显著萎缩,市场在1300点下方的做多冲动再度涌现。继周三神秘
资金狙击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之后,今天11点前后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受到大资金狙击,盘中一度涨停,从而带活了整个市场。前市股指报收1290.29点,上涨7.57点,市场收市前半个小时的成交量有明显放大,但上午整个市场的成交量仅24.42亿元。

  近期大盘在五年低点1259点和1300点政策底之间出现明显地燥动,短线资金频频出击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样本股。与其说东方明珠是一家网络科技股的代表,不如更突出其上证50样本股的身份,由于今日是上证50ETF基金发行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对上证50样本股的关注将进一步深入。下午大盘的走向一方面要关注东方明珠能否封住涨停,另外还要关注市场成交量能否放大,总体来看1300点附近仍将反复。

  个股

  600631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商业股龙头面临超跌反弹。该股是商业板块中流通市值最大、未来成长性最突出的个股,在目前上证50样本股没有一家商业股的情况下,未来有可能入选上证50。而随着元旦、春节相继到来,商业股有望在年末发动一波行情,该股的龙头地位值得关注。

  600642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煤电价格联动带来直接利好。目前公司已形成电、油、气多业并举的能源发展格局,随着煤电价格联动,公司有望从中直接受益。而作为上证50样本股中一家重要的电力潜力股,近期持续震荡走高,值得注意。

  000890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超跌光电科技题材股。随着光纤反倾销逐步实施,公司去年以来业绩明显回升,旗下法尔胜光子正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在基本面显著改善的情况下,该股本周创下历史新低,超跌严重,短线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