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股指打回原形 乌云盖顶跌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5: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指打回原形乌云盖顶跌势依旧

  沪综指昨日收于1282点,大跌24.85点,昨日的大阴线,将前日的阳线吞吃。股指又终点回到起点。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行情昙花一现表明前日的蓝筹股明显假打,日线乌云盖顶更说明市场依然疲弱,虽然乌云盖顶看上去可怕,但在低位出现并不代表顶部再现,短线股指将继续在低位弱势整理。

  假打!指标股打回原形

  周三三大指标股同一时间发力拉升,看似强劲,但股指拐头强劲上涨时相反三大指标股却停滞不前,说明它们上涨意愿并不强。三大指标股昨日开盘即跌,中石化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跌幅都超过了2%,并且把前日的涨幅悉数抹杀。尤其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创新低的一根大阴棒明确无误地说明蓝筹前日的集体拉升是假打。

  蓝筹的假打更说明临近年底,机构自救的欲望相当强,但要发动行情恐怕还不到时候。

  在年前剩下的6个交易日里,这种自救还将不断上演,以分食年末最后的晚餐。

  大阴!乌云盖顶跌势依旧

  日线上,大阳后接大阴,显然属于“乌云盖顶”。通常情况下,“乌云盖顶”K线组合是研判顶部的重要形态,但是必须和此前的K线走势综合分析,昨日的“乌云盖顶”是在经历较大跌幅后出现的,因此,空方的杀伤力比较有限。

  在如此低迷的市道中出现“乌云盖顶”K线组合,不排除市场主力在利用人们大众化的判断心理做出破位下跌的假象,从而为明年的行情做战略准备。因此,此时此位出现这种令人畏惧的K线组合形态未必能对股市产生较大打击。

  周线!五连阴有望终结

  今日是收周线的日子,而本周是年前的倒数第二周,对于2004年最后的收官有较大影响。从周线观察,只要今日收盘在1286.07点之上,周K线将收出阳线,从而打破五连阴格局。实际上,代表市场真实走势的深综指昨日已收出阳十字星,且跌势明显有减缓的趋势。

  历史上,周线收出“六连阴”的情况还从来没有过。从周线上看本轮跌势在加速后有一定趋缓的迹象。

  短线!弱势震荡为主

  短线冲动后,如没有消息面的重大变化,市场将复归平静,重新考验1259点的支撑。

  技术上,BOLL下轨线继续向下拓展。量能方面,也呈现缩量调整态势,两市成交仅为80亿的低水平,反映出投资者对目前市场的迷茫。

  综合来看,目前整体市场还是处于弱势之中,投资者的心态相当脆弱,加上消息面上中石油确认明年将在A股上市、预计发行价格在4元以上,让投资者再度陷入市场扩容的恐慌之中。考虑到市场中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因此一时还难以扭转目前疲弱的态势,短期股指将以弱势震荡整理为主。记者海明

  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敢涨抗跌

  上周荐股冠军广州证券尹飞:大盘才风光了一天,又跌回了原地,我推荐的京能热电(600578)只微跌了0.72%,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这说明昨天介入该股的资金并没有反手做空,仍有资金在暗中承接。所以今天我要再次推荐这只票。

  京能热电除了我昨天讲的数字电视题材外,还有与绿色奥运紧密相关的地热题材。北京是地热能源富集区,计划到2008年新增地热井160多眼。而京能热电的新婆家———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及其关联所属企业都一直致力于打造地热产业,处于行业垄断地位。逢低介入。

  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稳步盘上

  上周荐股冠军华西证券雷崇君:没想到大盘这么不争气,才涨一天又瘫下来了。我昨日推荐的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5)随大盘回落,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可继续持股。

  相比之下,华联控股(000036)昨天的走势就强多了,盘中抛压不大,调幅也较小,明显有资金低位吸纳。公司转型投资上游原材料产品,合资的华联三鑫公司年产60万吨的PTA项目将于明年3月份投产。预计能为公司带来2亿元收入,有望使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40元。回抽5日均线时介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