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收复短期均线 继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8:4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收复短期均线继续反弹

  中关村证券

  周三两市大盘受证监会前后任四位主席力挺证券市场消息刺激小幅高开,临近午盘中石化、长江电力等大盘指标股大幅放量,连续出现大单买入,股指出现快速反弹,下午股指在高位振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07.57点收盘,涨32.40点,形成一根光头阳线。深成指收3169.31点,涨71.4点。两市合计成交116.82亿元。 两市普涨,不含ST共有13
只股票涨停,但以绩差股居多;科技网络股表现强劲,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尚福林在“积极稳妥发展资本市场”高级论坛上就落实国九条提出八条措施,着力解决市场深层次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同时,周三证券媒体推出四任证监会主席对股市联声“唱多”的报道。报道说明管理层着力从股市的开始到现在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将有助于对症下药解决存在问题,这大大鼓舞了市场的信心,市场为之一振。

  另一则利好,太平洋养老保险公司获准开业,企业年金市场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保险资金加上企业年金源源不断的入市,将为股市发展提供澎湃的动力。

  后市展望:

  在众多指标股的拉升下,股指收复1300点,轻松突破5日、10日线,今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部分资金开始逢低介入,短线大盘将出现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周三中小板中基金重仓股涨幅排前,另外,从周三上榜席位看,以前屡屡上榜的宁波解放南仅在飞乐音响有上榜,说明周三行情游资主导的成分不明显,而基金积极参与其中。临近年底,基金、券商重仓股有推高股价的要求,因此这波行情有可能将低价股轮番炒做并持续到年底。

  个股关注:低价网络股华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7)

  华源发展(600757):主业为服装制造业,公司资产经过整合后有起色。公司与美国最大的应用软件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子公司华依科技与上海大学共同组建华依网络信息与安全中心,同时控股上海华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国内最大的纺织专业网“经纬中国网”。随着纺织品进入后配额时代,纺织品出口会越来越多,纺织专业网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为华源发展创造利润。

  周三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科技股走强,绝对价低的华源发展可以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