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市场见底 股价显著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5:29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市场见底股价显著回升

  在昨日大盘创出9*14反弹以来的新低1271点后,今日政策消息面上出现了尚福林主席的利好讲话,管理层的护市态度明显可见。积弱难返的大盘早盘对此消息开始表现冷淡,略有高开反弹后,大盘又再度走弱下挫,当大盘跌至昨日的收盘点位时,科技股、蓝筹股突然放巨量发力上攻,引领大盘即时止跌强劲飚升。今日刊出的尚主席及三任前主度的利好讲话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但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管理层又再高度关注市场,后续不排除会有实质性利好出台。

  尽管大盘早盘的走势使近期积弱难返的市场出现了转机,同时,丧失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从中长期看大盘后市有望在政策的扶持下走出弱市,回稳向好!但我们同时也应看到大盘下午由于成交量不济,不少个数冲高回落,留下较长的上影线。这为后市大盘短线进一步反弹留下了阴影。更为关键的是基金重仓股大都表现疲软,科技等人气股反弹后未能巩固胜利果实,南宁糖业、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国投电力等更是跌幅巨前。因此,益邦投资认为短线大盘仍将反复,临近年底,追涨是有风险的。立足于中线选股,目前已有部分潜力股进入投资区域,后市可趁大盘回调时低吸建仓。

  目前国内有的机构研究所在其研究报告中与香港市场进行估值,从而指出中国的A股被边缘化了,其实这太过片面化与教条化。众所周知,香港弹丸之地,只能靠房地产和金融业发家,在香港,这两类股票也是最坚挺的,而我们一些传统制造业的公司在香港上市,由于与香港的经济特征不符,因此才出现了世界上最便宜的资源类股票和制造类股票。这几年,H股指数大牛颇有点价值回归的味道,其中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几乎H股与A股已接轨,其实我们大可以不必看轻自己了。如果中国股市现在没有这些或那些问题,可能指数早已2000点了。

  东方钽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2):是世界三大钽业公司之一,主营稀有金属钽、铌、铍的冶炼、加工和销售。其主导产品电容器级钽粉的世界市场占有率为18%,位居世界第三位,电容器级钽丝的世界市场占有率为40%,位居世界第一位。由于世界钽业经济的周期性调整与下游电子通讯行业的不景气,加上中国股市长达数年下跌,东方钽业也展开了漫漫熊途,不过在两次触及6.05和6.10的低位后,随着行业的严冬的过去,业绩增长春天的到来,股价走势已明显强于大盘。目前股价7.6元左右,距目标价位9元尚有不小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密切注意,适当介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