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走一步 看一步更稳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4:35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走一步看一步更稳妥

  股指情况:下午大盘保持强势上攻走势,个股活跃,交投畅旺。14:00深成指收盘3137.11点,涨39.19点,成交29.01亿元。沪指报收1292.69点,涨17.52点,成交52.30亿元。

  盘面特点:今天大盘反弹是大盘蓝筹股打头阵,而且是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个股盘中出现异常交投之后,市场似乎因此由沉睡而苏醒。紧接着,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涨停,科技传媒、网络游戏股全面爆
发,不仅板块效应明显,而且普遍涨幅大,成为今天市场赚钱效应最大、表现最抢眼的板块。正因为此,才激活了市场人气,促使大盘出现绝地反击。

  大盘在弱势心态主导下能够出现如此有力度的反弹,令人欣慰。但若能持续反弹,才会叫人惊喜。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反转的条件是:一是成交持续急剧放大,这样才能表明增量资金入市的积极性提高了。只有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大盘才有持续向上突破千三上方重重阻力的动能。二是短线领涨大盘的蓝筹股和科技网络股须再接再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在近两三个交易日里,不能倒下或休息。只有这些热点持续活跃,才能在最大程度上激发市场人气,使得热点炒作向其他板块扩散和深入,从而形成"万紫千红满园春"、热点全面开花的局面。三是需要政策利好锦上添花,进一步鼓舞和增强投资者信心。投资者信心在市场长期调整过程中,挫伤甚大,在大盘止跌反弹过程中,政策利好的"锦上添花"远比"雪中送炭"来得实用和有效。

  总的来说,反弹固然令人欣喜,但千万不要头脑发热,不加分析就盲目跟进,稳健、谨慎是投资者在股市中必备的素质。目前市场能否持续走好,完全取决于资金面,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的流入是大盘持续稳定向好的基石,而这恰恰是我们最担忧的问题。因此走一步看一步才是目前最现实的操作策略。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