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3:28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今天开盘后的前一个半小时,大盘的走势与昨日非常类似,稍有反弹后一路盘跌,成交也非常萎缩。导致大盘下跌的个股主要有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等,但是,在11:12分多方忽然猛力出击,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在2分钟内成交300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在1分钟内
成交了1500万股。随着这两家个股价格的快速扬升,大盘也嘎然止跌翘头向上,紧接着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游戏板块也迅速大幅飚升,导致整个市场不仅指数回升,而且人气积聚。前市大盘大涨19点,涨幅为1.5%,成交为28亿元,其中最后半小时成交高达11亿元,大盘呈现量价齐升的格局。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一1290点跳空缺口已被迅速回补。

  从今天大盘的绝地反击来看,指标股打响了反击的第一枪,网络游股成为市场最热门的板块。一部门低价低市值的超跌股仍旧被短线游资所看中,游资出击此类股票已成为家常便饭,但很难有个股持续走强,这一部分股票的表现更体现出轮炒的格局,因此一旦走强的时候,反倒不宜追涨。对于绝大部分很难获得短线炒作机会的投资而言,则可以持有那些质地不错、市盈率不高、有稳定的业绩增长预期的品种,像我们近期推出的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比较典型的代表。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是今日大盘有所转强的政策动力。近期指标股屡屡放量,低位反复震荡也体现ETF的建仓过程正在展开。但我们仍旧比较关注整个市场的资金面情况,"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实际上就是资金,后市行情是否能够展开,或者说昨日的低点是不是已经构成底部,完全取决于资金面的情况。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的流入是大盘持续稳定向好的基石,而恰恰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担扰是最深的。从现实角度来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主要是看成交量是否能够稳定放大,上午最后20分钟,共成交10亿元,以第二个小时计,成交17亿,如果这样的放量节奏得以保持的话,大盘也就很有机会。短线1300点将是一个槛,如果受阻1300,说明大盘不强;如果突破1300,说明大盘不弱,短线的技术制约位置有两个,一个是1300点,一个是1325点。

  个股

  600642申能股份:反复有大资金建仓。我们注意到在大盘近期一跌缩量盘跌的过程中,申能股份则体现出重心上移、反复温和放量的格局,很明显有机构主力建仓的迹象,这不仅在电力股中是独树一帜的,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板块中也不多见,能与其并肩的大概也只有中国联通、武钢股份、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等少数几家。正规军之所以反复逢低买入,出于对公司成长性的考虑,目前该股的静态市盈率为16倍,考虑到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电厂已提前上马,以及燃气管网公司的持续投入和陆续产出,公司明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长期业绩也将保持稳定增幅,这在众多蓝筹股中并不多见。公司低调进入核电领域,也将进一步改善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的能源结构。因此,我们对该股有较高的预期,其合理定位按目前电力板块的平均定位看,应该在8.5元左右,可继续持股看高一线。

  600776*ST东信(资讯 行情 论坛):年底有望摘帽的3G概念股。经过连续两年的大幅核销坏账,公司04年开始轻装上阵,公司全年盈利基本成为定局,将一举摘掉*ST的帽子。公司与摩托罗拉已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与美国高通签订了关于CDMA系统设备制造与销售的技术许可合同,打下了进军3G的基础。考虑到在为数不多的摘帽概念中,该股具有低价、低市值、高净资产的优势,建议可考虑该股的投资机会。

  600609金杯汽车:上证50样本股中绝对价格和流通市值最低的品种。该股是上证50样本股中绝对价格和流通市值最低的品种,也是唯一的亏损股,但在明年一月份的上证50样本股调整中,该股并没有被调整出局;另外此次上证50ETF基金发行过程中,有5家上证50样本股不能以单只股票换购ETF基金,而该股同样也不在这5家个股之列,这意味着以单只股票换购ETF基金的过程中赋予该股以上证50指数平均估值标准的机会,这对于超跌低价的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而言机会巨大,短线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