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敢死队重出江湖 多空对峙阳十字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02 新京报

  上证50指数样本股中的低价股,将成为重上千三的最大动力

  本报讯 昨日,沪市多空主力战成平局。尾市收报1275点,与前日基本持平,技术图形收出一根十字星。

  从盘中看,很多个股的杀跌动能已经大幅释放,同时有部分低价股表现活跃。

  敢死队重出江湖低价股涨停

  在前期大盘横向盘整的阶段,部分题材股大幅杀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是巨大的,“游资退潮”言论一度盛行。但是,在上周五跌破1300点之后,盘面出现了微妙变化。具体来说,涨停股票开始出现,比如上周五冠农股份、兰宝信息两只股票涨停,前日兰宝信息、西藏天路、桂林集琦、哈飞股份等4只个股涨停。到了昨天则更多,包括运盛实业、大元股份、汉商集团、浙江医药、新大洲、创元科技等。总结这些个股的特点,可以发现具备绝对价格低,技术超跌的共性,这些特点最为活跃资金所喜爱。活跃资金以操作手法凶悍、善于捕捉市场热点著称,前期9·14行情的发起者就是它们。平心而论,游资对低价超跌股的强劲运作,在短时间内显示出赚钱效应,能够极大地刺激市场人气。可以说在目前的低迷市道中,低价股的活跃预示场内多方将有所动作。也就是说,“敢死队”所代表的活跃资金已经重出江湖。因此,低价股行情扩散所带来的赚钱效应,将为大盘带来转机。

  游资运作打短线青睐题材股

  据笔者观察,游资的运作以短线为主,目前他们进行炒作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资金。由于前期遭遇套牢,相当多的一批个股在高位集中了相当多的筹码。因此,短线进行拉抬不需要运用很多资金,距离前期的套牢位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总的来说,题材股容易得到市场主力的短线爆炒。但是,获利即出是这些短线资金的主要特征。同时,炒作冷门股对于市场来说固然起到了维持人气的作用,可并不能对市场的趋势产生根本性的转变,也不能从根本上激发市场大多数参与者的交易兴趣。因此,拯救千三危机的艰巨任务,就放在了占据市场权重较大的指标股身上。其中,上证50指数样本股中的低价股,将成为市场最大的做多力量。

  上证50调成分关注样本股

  展望后市,要想重上千三还得看上证50指数股的表现。上交所决定从2005年1月3日起,调整上证180指数和上证50指数样本股,其中上证50样本股调整5只。据统计本次调整后,按照目前水平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为21.77倍,充分说明上证50指数样本股质地优良的特点。同时,上证50ETF也已经在12月初开始发行。

  ETF的一个明显作用是可以引导市场资金的流向,将会使得指数化投资更加受到关注,从而使指数样本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另外,ETF所特有的套利机制将加强指数样本股的流动性。这样,市场资金将逐步流向代表大盘蓝筹的指数样本股。所以,ETF将给上证50指数样本股乃至整个股票市场,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投资者应该在近期多加注意。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以下特点的个股:自四月初高位下跌以后,在下跌途中进行过充分换手,有新资金进入。这些新入市的被套基金主力,存在炒作超跌反弹的要求。尤其是一些行业前景较好的个股,近期有上扬的可能。北京首放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