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午评:先扬后抑 赶底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3:1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午评:先扬后抑赶底加速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二早盘蓝筹股在继昨日成为作空主力后,今日整体止跌企稳,带领大盘冲高至1285点回落,盘中大部分个股展开反弹,市场人气有待恢复,成交量继续继续维持地量水平。

  二:热点分析

  盘中个股继续分化,中小企业板经过昨日集体跳水后开始反攻,最重要的是大盘蓝筹整体企稳激发了市场人气。昨日涨停的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天路、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回调整理,热点炒作仍不能持久。今日占据涨幅前列的是医药板块、机械制造类个股。哈药集团、*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领涨先锋。

  三:短线看盘

  大盘今日的先扬后抑给人以反转假象,其实股指仍将加速赶底,预计后市大盘还会有一波跳水行情,投资者切不可盲目抄底。

  四:关注个股

   

  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基建龙头 渤海蓝筹

  公司主营的基础设施产业,范围包括新型建筑材料开发与生产销售;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经营;房地产开发及商品房销售等。公司承建津滨高科技园区建设和天大科技园等一系列政府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出租和出售房地产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2004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54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都较上一报告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收入了 12773.26万元,同比增长了28.93% ,是主营业务收入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在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积极开发新型磁性材料,在同行业中优势地位突出,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近年来公司积极发展高性能磁性材料和有色金属材料,其控股的新材料公司已获得高科技企业认证,发展潜力巨大。磁性材料是目前最有发展基础的产业,公司300吨稀土永磁材料项目以及4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项目将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除此之外,公司通过转让持有的长江证券、渤海证券、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恒安人寿的股权,获得共计3.13亿元收入,公司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作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有控股公司,是环渤海地区的大蓝筹,并受到各种政策扶持,12月2日公司获得天津开发区财政局的大笔财政补贴收入共计人民币246.04万元,进一步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经营状况。未来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和融合,借助奥运会及京津合作平台的机遇,公司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3元左右,而同属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却逆市涨停,强烈的比价效应将为股价的暴发性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技术上看,近期该股完成筑底且底部扎实,上攻行情爆发在即,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